2024年3月3日星期日

#美国 出兵 #乌克兰 “时间定了”?! #法国 拟派“协训”部队驻扎

消息指出将军援并长期驻扎,法国目前则对外否认该说法。   图 : 翻摄自成视资讯站

随着乌俄冲突加剧,西方各国陆续表态。先前宣称不会介入乌俄冲突,但近日萨克斯直指拜登将于后派遣军队至乌克兰。此外,相关消息则指出法国预计军援乌克兰,但官方出面否认。

2022 年 3 月,拜登曾表明,若提供军事武器给乌克兰,将促成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发生。对此,美国企业家萨克斯( David Sacks ) 近日表示,拜登当然无法于总统大选前出兵,因这不符合人民的期待。但若顺利连任,拜登高机率将会派遣地面部队至乌克兰,协助其抵抗的军事行动。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 2 月 26 日,马克宏则明确表示了北约未来不排除军援乌克兰,引发外界热议。但同属北约成员国的英国、德国与美国皆马上出面否认该说法。

而根据法国世界报消息指出,法国希望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防空军备培训,并派遣地面军队至乌克兰驻扎,确保乌克兰特定地区的安全。事实上,法国特种部队先前便曾协助训练乌克兰士兵,以及护送军事设备前往基辅,但最多仅达“乌克兰边境”,尚未有踏入乌克兰领土与长期驻扎的行为。不过,针对法国预计派遣军队协助乌克兰一事,法国目前则否认相关消息。对此,俄罗斯表示若派兵驻扎乌克兰,将视为参战的象征,警告西方国家勿随意介入乌俄战争。

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先前表示,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北约成员国未来不排除派遣军队到乌克兰的可能性。   图:翻摄自爱丽舍(资料照)

美国总统拜登对外宣称将不介入乌俄冲突,但遭外界指出其将于总统大选后出兵军援乌克兰。   图:翻摄自拜登脸书美国总统拜登对外宣称将不介入乌俄冲突,但遭外界指出其将于总统大选后出兵军援乌克兰。   图:翻摄自拜登脸书

来源:Newtalk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