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打起来了!为这件大事 #中共审查 到 #美国 头上 美大怒 【阿波罗网报道】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3月1日,发文表示账号未启用过滤评论功能,并对网友评论内容未能及时显示感到不满。

同日,美国驻大使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美国贸易代表发布中国合规情况年度报告》。

该报告中,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大使表示:“中(共)国仍然是对世界贸易组织建立的国际贸易体系最大的挑战。中(共)国加入世贸组织已经22年了,但中(共)国仍然采取国家指令式的、非市场经济做法,违背了世贸组织所体现的规范和原则。更为严重的是,中(共)国针对各产业使用一系列不断演变的非市场政策和做法,以使其公司企业主导全球市场。”

“本报告详述了中(共)国非市场政策和做法的范围和规模及其对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工人、企业和产业所造成的严重伤害。报告严峻地提醒人们,国际贸易体系成员必须继续一道努力,捍卫我们的共同利益,反对很多此类有害政策和做法,特别是在被产业计划所针对的部门。”

阿波罗网报道,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做出的主要承诺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降低水平:中国承诺将其整体关税水平从加入之前的15.3%降低到9.8%。具体而言,工业品的平均关税水平由14.8%降至8.9%,农产品的平均关税水平由23.2%降至15.2%。

取消非关税壁垒:包括取消进口配额、进口许可证等非关税措施,以促进贸易自由化。

开放服务市场:在WTO分类的12大类服务部门中,中国承诺开放9大类的100个分部门,包括银行、保险、电信等关键领域。

减少国家干预:承诺在贸易、投资等领域减少国家干预,允许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与国际标准相一致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提高侵权行为的法律成本。

烂尾中国留言说,“翻脸了,以后再也没办法骗了……”“‘承诺’,对他们而言,就是厕纸!”

ziyousuiwo说,“为了避免让更多看到,这篇文章很快要被删掉了。”

wjs透露,“这个公众号都搜不到了。”

路易崇祯说:“如果一个政府耍赖成性,百姓会怎样呢?”

枫叶牛仔表示,“美帝觉醒虽然有点晚,但还是值得狠狠点赞。”

Red_Prinny气愤道,“好处全拿、无视义务、违反规则、到处挑事,中共那都不能叫流氓,就……一堆……”。

原文链接打起来了!为这件大事 中共审查到美国头上 美大怒 【阿波罗网报道】,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