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大陆未婚女子“被结婚”五次 网友:是怎么办到的?

11月16日,河南驻马店女子尚尚(化名)和男友终于领取到证。而在次之前,的尚尚后五次。

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报导,2019年12月10日,尚尚与男友到当地门办理登记,但遭到拒绝,原因是尚尚已在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间,分别与五名男子(即山东的孟某伟、河北的杜某涛、河北的王某、安徽的尹某、江苏的沈某某)在山东邹城、河北定州、河北围场、、江苏如东办理了婚姻登记。

可是尚尚表示,这五个男人她一个都不认识,2004年到2005年,她一直待业在家,没有出远门、身份证也没有丢。

事发后,尚尚报案,并要求前述五地民政部门撤销相关的婚姻登记信息。但是,山东邹城、安徽阜阳、江苏如东的民政部门拒绝撤销,仅河北两地删除了婚姻登记信息。

尚尚不得不向将相关民政部门告上法庭,安徽阜阳、江苏如东这才撤销错误的婚姻登记信息。可是,山东邹城民政部门仍不肯撤销,而且邹城称尚尚的诉讼请求超过法定起诉期限,且法院已判决冒名“尚尚”与第三人孟某,不影响尚尚结婚登记,故而驳回了尚尚的起诉。

但尚尚坚持要求山东邹城民政部门撤销错误的婚姻登记信息。今年10月21日,在律师的帮助下,邹城市法院,再次判决冒名“尚尚”与第三人孟某婚姻关系不成立。律师还向邹城市民政部门发送撤销涉案婚姻登记记录的申请,催促相关部门及时删除错误婚姻登记信息。

11月16日,尚尚带着邹城市法院的再审判决书,在当地民政部门顺利领到。尚尚表示,下一步将去办理孩子的准生证等事项。

尚尚表示,自己和丈夫也想过要追找冒用她信息登记结婚的人,但是无法找到相关人,不得不放弃该念头。

网民对此事议论纷纷。

“没有本人到场也能领证?这信息到底是怎么录进去的?”“为啥不出现还能办结婚?那错误的五次是怎么办到的?”

“这样的错误,给这位女士造成的困扰,和时间精力上的损失有没有赔偿呢?”“除了撤销,机关单位是不是应该再多做点什么?”

“凭什么只能判离婚?民政局不觉得自己荒谬吗?”“民政系统腐败混乱才是病根。”

还有的网民问:“奇怪的是冒充的人不要负法律责任?”另有网民回复:“那得找到冒充者。”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