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乱象丛生 哈尔滨一法官被当事人持刀捅死

市双城区周家法庭庭长郝剑,近期因一起判决被仁持刀捅死。

系郝剑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告。今年7月8日,吴被妻子起诉离婚;9月17日一审判决二人离婚。因双方对财产、债务问题主张不同,吴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据财新网报导,11月13日上午,吴德仁收到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定于11月19日开庭审理本案的通知后,携带家中的一把剔骨刀,到法庭找郝剑索要妻子提交给法庭的房产证。郝剑告知其房产证需待案件二审结束后方能返还。

目击者潘先生称,行凶男子50多岁。被杀害的当时刚开完庭,吴德仁将其拽进收发室后,二人发生争执。潘先生进屋后看到,吴手持剔骨刀,法官已被捅伤。潘将受伤法官搀扶到其它房间后欲打电话报警,“电话还没有打出去,就发现人已经不行了;往医院送的时候,他已经无法行走了。”

据报,吴德仁用剔骨刀捅刺郝剑左胸一刀,再次捅刺时被在场人员制止。120急救人员到场后,确认郝剑已经死亡。

11月16日消息称,吴德仁已被警方逮捕。嫌犯供认,因不服离婚判决,酒后持尖刀将郝刺伤致死。17日,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才通报了此案详情。

近几年来,中共法官被刺伤的事件屡见不鲜,不少是当事人对法院的判决不满。

2019年4月,重庆市第二中级法院前副院长谭智华在家中被人杀害。

2018年11月22日,重庆市南川区法院刑事审判员田晓被刑满释放人员曾某持刀刺伤,同时有三名法警受伤。曾某曾两次入狱,11月11日刚刑满释放,此前犯寻衅滋事罪时,曾由田晓担任审判长。

2017年1月26日,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在其住所一楼被一男子持刀刺死。凶手龙建才因不满20年前傅明生判其离婚,决定报复。

2016年2月26日,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女法官马彩云及其丈夫李福生在住所楼下突遭持钢珠枪的两人射击,马彩云身中两枪死亡。凶犯之一系马彩云审理的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原告。两人在枪击马彩云之后自杀。

2015年9月9日上午,男子胡庆刚在湖北十堰市中级法院办公楼内,突然拔刀将包括民三庭庭长胡韧在内的4名法官捅伤。据官方称,胡某系因不服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二审判决而行凶。

2010年6月1日,湖南永州邮政储蓄支行守护押运队队长朱军用冲锋枪扫射法庭,当场造成3名法官死亡、3名法官受伤。朱军与前妻离婚为财产分割闹上法庭,认为法院判决不公。

时事评论员玉清心曾分析认为,法官被杀案发率,中国堪称世界之最,这是法治的现状,也折射出中共公检法系统空前腐败、黑暗、乱象丛生。然而中共执法官员被杀不被民众同情,反而博得一片喝采,这种不正常的社会病根在于中共的专制体制,司法不公,也造成各种暴力案件频发。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