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被央视污言秽语狂骂 蓬佩奥:继续制裁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徐简

资料图:国务卿(2020年10月2日 路透社)

上周日(11月15日),中共开足马力,以罕有密集的强烈措词和污言秽语来辱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欧洲访问的蓬佩奥则释放出强硬信号,表示要继续制裁侵犯者,他曾多次在国际上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和宗教信仰。

蓬佩奥11月12日接受美媒体访时说,“台湾一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在里根的政策中得到了承认,这些政策美国至今遵守了35年,而且两党政府都是这样做的。”

过了四天之后,周日央视突然用罕见尖锐的脏话称蓬佩奥是“人渣”和“搅屎棍”,说他“像赌红了眼的流氓赌徒”和“吃了秤砣铁了心”。

人民日报海外版更是发表署名评论,用了一系列四字词,痛骂蓬佩奥所谓“末日疯狂、傲慢无知、居心险恶、误导舆论、扰乱视听、极为阴险等。”

周一身在欧洲访问的蓬佩奥在推文中发出重磅消息,他说,美国将继续实施马格尼茨基法案,将迫害人权者绳之以法。

他的推文说:“迄今为止,根据俄罗斯马格尼茨基法案,已有55人受到制裁。美国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以促进追责、增加经费来承办涉及马格尼茨基案者和侵犯人权行为者。”

蓬佩奥又解释了《马格尼茨基法案》的来由,“11年前的今天,谢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因揭露与政府庞大的税收欺诈而死于莫斯科监狱。美国颁布了《马格尼茨基问责法》,以促进对侵犯人权者的追责。”

马格尼茨基是一名俄罗斯律师和税务调查员,他发现了一批内务部的贪腐行为,被关进监狱并遭到毒打,马格尼茨基2009年在狱中去世,死时仅有37岁。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2016年被加入年度《国防授权法》中。

该法案授权美国总统阻止或撤销外国(包括人员与机构)的入境签证或对其实施财产制裁。

美国已经根据此法对中共实体和个人进行制裁,如9月15日,美国财政部对中共国有实体天津优联发展集团(UDG)进行制裁,7月份还对四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以及新疆自治区公安厅施加制裁。

今年5月,三名美国议员致信蓬佩奥和财政部长姆钦(Steve Mnuchin),点名要求对十名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因为他们在疫情中“违反了2005年《国际卫生条例》、其公民的人权以及国际关系中公平和负责的基本原则。”

美国务院新闻声明中说,去年12月,美国政府宣布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指定九个国家的68个个人和实体从事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其中包括对中共政府和共产党官员施加了签证限制。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2019年5月,据明慧网消息,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告知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新西兰等五国的法轮功学员,将一批又一批整理出的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恶人名单递交给本国政府,要求依法对这些恶人拒发签证、甚至冻结资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