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上海夫妇染疫 南汇中心医院进微博热搜前三

上海防疫人员正在给公交车消毒。(提供)

11月20日,上海一对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消息在社交媒体疯传。女方是一名护士,她所在的“上海南汇中心(上海浦东医院)”已封闭。该医院因此进入当天微博前三。但官方直到深夜才公布一对夫妇确诊,并且未提及相关具体内容。市民怀疑上海已经很严重,官方在隐瞒。

上海市民李女士20日晚向大纪元记者介绍,今天朋友圈、微博都在议论上海一对夫妇染疫,其中女方还是上海南汇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而男的就是浦东国际机场安检员,孩子是周浦傅雷中学的学生。

李女士还表示,大家都在传一段视频,拍摄的网友介绍南汇中心医院发现一例新冠(武汉肺炎),住院部封了。

该网友还在社交群表示,自己就在住院部大楼里,在第一现场,所以是真的。目前只进不出,全员准备做核酸检测。

他还强调自己不戴口罩拍下视频,“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我是谁,这种消息如果有假,我估计得做牢了。”

上海夫妇染疫 南汇中心医院进微博热搜前三 (图集/视频)

该网友在视频中说:“我在南汇医院的住院部,在住院部的楼上发现一名新冠患者,所以整个大楼封住了,然后我被……。”

李女士还说,上海南汇中心医院已经上了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三,但还是没见官宣有任何报导。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朋友圈消息,上海当天晚上7点多,“明天华城”,120救护车在小区的52号楼下等着拉人走。而该栋楼的外出要回家的,他们被要求戴口罩才能进去。而“明天华城”的另一个微信群“防范宣传群”也有人证实“情况属实,大家知道一下”。

上海微信群讨论一对夫妇确诊相关的情况。(受访者提供)

其中有网友介绍,“确诊的老公浦东机场工作,老婆南汇中心医院(浦东医院)护士,小孩傅雷中学,家住明天华城。老公20日在周浦医院刚确诊,老婆单位封闭全员核酸,小孩学校全部居家不准出门。”

而中共官媒一直到当天晚上10点多才公布,一对夫妇染疫,男39岁,女34岁。因先后出现发热,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即被隔离排查。晚9时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官宣后,记者再查询微博热搜词发现,上海南汇中心医院已经在热搜排行榜的第二了,超过193.6万人查询。

确诊病例所在医院11月20日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二名,超过193.6万人查询。(网路截图)

另外,当晚深夜,微博的“头条新闻”证实了上海南汇中心医院基本被封,只是急诊依然正常接诊。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感叹,“上海周浦医院、南汇中心医院是我中学高考体检定点医院;周浦医院距离寒舍不到四公里;傅雷中学是我敬爱的母校。这回轮到家乡父老同病毒短兵相接了。”

上海管控升级市民怀疑疫情已经失控

近期上海确诊病例,除了官方数天前公布的浦东国际机场一名物流人员外,加上目前官方披露的,总共三例本地确诊病例。

但上海市民并不相信公布的数据。有市民向大纪元表示,上海疫情恐已经失控,因为现在的防疫措施空前升级,并举例说,上海确诊的病例在浦东和闵行,而静安区却做大规模核酸筛查?上海静安市北医院排队长达一百多米,市民等待做核酸检测。

上海静安市北医院排队长达一百多米,市民等待做核酸检测。(受访者提供)

上海徐家汇小区居民也发现楼下有疫情防御人员。(受访者提供)

该市民还举例,当地居委会主任去街道办开会,11月17日在小区楼组长微信群中传达会后防疫精神规定:辖区内各饭店、商店、冷库等食品经营单位,从即日起,暂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已采购的要立即下架封存并上报街道,不得运输、加工、销售。

同时提醒居民不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还强调,辖区内沿街门店、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而且国外返户人员,在入境地解除隔离到家后,必须再隔离“14+2”天,做核酸检测,严防脱管漏管。

上海某小区居委会通知传递市政府防空指挥部要求,防控极其严厉、升级。(受访者提供)

该市民还强调,“通知并没有提及疫情感染的人数、覆盖范围,都不知道。但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浦东、静安、闵行等多个区都在做核酸检测。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不可能随随便便就封城。中共经济经不起第二次打击,只能继续豪赌隐瞒一天算一天。”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