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皮尤报告:北京在全球比任何时候都更遭人厌恶

来源:  作者: Mary Hui 编译: 欧阳剑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据《Quartz》(石英)10月6日报道,尽管努力打造自己的大外宣,塑造积极的全球形象,但世界各国对中国的负面看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许多国家对的不利看法达到了历史高点,今年在新冠疫情、北京对香港的强力镇压以及人们对北京在新疆镇压维吾尔族人的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负面看法急剧上升。

皮尤的这项研究,从6月10日至8月3日,对14个国家的1.4万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其中有9个国家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创下了皮尤十多年前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

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升幅最大,比去年猛增了24个百分点,达到了81%的压倒性比例,他们表示出了对北京的负面看法。今年中澳之间的紧张关系急剧上升,北京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关税,限制牛肉出口,并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发起倾销调查。这一切都是在堪培拉推动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进行国际调查之后发生的。

自皮尤调查结束到现在,人们对北京的看法很可能进一步急剧下滑—上个月,在紧张的外交对峙中,两名澳大利亚记者在中国国家安全局最初禁止他们离境后,仓卒从中国撤离。

英国对中国持不利看法的人数也大增,从去年的五成多跃升至四分之三。英国政府一直明确表示支持香港的抗议运动,包括为300万有资格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提供入籍途径。英国也成为香港活动人士的基地,这让北京方面非常恼火。

而在美国,对北京持负面看法的人数也稳步攀升,自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上任以来,增加了近30个百分点。与英国一样,现在约有近四分之三的对中国持负面看法。根据皮尤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另一项研究,当时民调显示,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9个将中国视为威胁。

不过,有一个国家,自以来,对中国的负面情绪没有出现大增,那就是日本。

但这只是因为日本长期以来对其邻国就怀有强烈的厌恶感,这要归咎于双方长达数百年的战争和紧张关系。然而,日本的经济也与中国的经济紧密相连,这意味着日本在主办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四国外长会议时,要扮演一个平衡的角色,他们希望利用这个论坛打造一个对抗北京的统一战线。

阅读原文:After Covid-19,China is more disliked globally than ever before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