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中共公安部局长疑被贬职调至地方任厅官

前,高层出现人事变动。十二局(技术侦察局)曹忠平,调到湖南省民政厅任党组书记。

曹忠平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如今突然被调任,外界指疑职。

据中共湖南省民政网最新消息称,曹忠平还同时兼任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刚满50岁的曹忠平仕途未离开过公安系统。早年曾任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等职;1999年,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2014年,曹忠平升为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17年,调任技术侦察局局长。

曹忠平的前任是唐白玉,已于10月调离,任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而在唐白玉之前,湖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由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胡奇担任。10月24日,省人社厅官网更新后的“机构领导”信息中,已不再有胡奇。胡奇还是湖南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

公安部十二局即技术侦察局,职能是专门为其它警种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包括追踪、监听、定位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因涉嫌严重建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的前上海市副市长龚道安,曾在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于2007年至2012年任部部长期间,于2010年11月被提拔为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2012年10月升任十二局局长。

龚道安与今年落马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邓恢林都是孟的亲信。时政评论员李林一指,龚道安被调查,当局针对的就是上海帮成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孟前景不妙。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