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

内幕:人人过关 党员网上言论再收紧

2020年的内外交困。目前,中共不仅打压民间的言论,还给中共划下诸多“红线”。近日,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泄露了中共是如何控制党员网络言论的。

大纪元:还不行内部文件泄中共再次强调党员网络言论问题

近日,大纪元获得1月28日洛阳市委宣传部、市组织部、市网信办联合下发的“关于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紧急通知”。

该通知提到,在疫情防控之时,发现有部分未经允许公开的“敏感工作信息”在微信、微博、贴吧等互联网平台传播。

该通知称,在这一特殊时期,“为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特别是要加强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的网络行为。

如严禁对敏感涉密文件、重要敏感会议或活动拍照、录音、录像并上传互联网,将敏感涉密信息通过微信、QQ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传送。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的内部信息,不得外泄等。

1月28日《关于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紧急通知》文件截图。(大纪元)

而这份《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下称《意见》),在2017年5月27日已由中共宣传部、组织部、网信办联合下发,并要求各省市执行。

在中共(武汉)疫情爆发初期,今年初洛阳市当局又重新下发此文件,要求“严格落实”。

大纪元获得的这批内部文件显示,当局要求中共党员签署有关网络行为的承诺书,搞了“人人”的签名,连学校也不放过。

如2018年10月12日的《洛阳市第四十三中学开展党员干部规范网络行为承诺活动的情况说明》称,10月11日,该校党员教师签署了承诺书。

文件截图。(大纪元)

除洛阳市第四十三中学外,洛阳市委党校、防范办(“610”办)、司法局、法制办、洛阳日报社、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至少48个单位的党员都签署了承诺书。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洛阳当局2018年已经搞了有关党员网络言论的“人人过关”。今年当局又再次下发通知,这说明中共也明白,对于这类形式,底下人只是敷衍走过场而已,所以不得不再次强调。

大纪元:中共再次收紧党员的网络言论洛阳多个单位上报情况

2018年7月26日,洛阳市宣传部、组织部、网信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洛阳市党员干部使用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负面清单》的通知”,这也是中共加强收紧党员的网络言论的措施之一。

该负面清单包括禁止“妄议中央”,“诋毁、污蔑中共领导人”,组织、参加反党的活动;禁止参加宗教活动、X教活动,禁止参加串联、集会等活动;禁止泄露“国家秘密”、敏感信息等七大要求。

大纪元获得内部文件显示,洛阳市统战部、市防范办、市检察院等四十多个单位向市网信办上报该通知的落实情况。

如洛阳广播电视台2018年8月10日称,经过对“洛阳广电”“广电职工”及各部门排查,对400余人的即时通讯工具和参与网络社交平台账号进行登记;对全台各频率、频道及所属栏目建立的20余个微信公众号进行统一备案。

(大纪元)

大纪元:洛阳收紧控制互联网企业的步骤

面对私企不断壮大,近年来中共正在收紧控制互联网企业,一步步把这些企业纳入“党的领导”。

大纪元获得的洛阳《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调研报告》透露,2017年8月14日前,中共就开始对当地互联网企业做调查。

2017年8月14日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调查表》显示,洛阳网信办对9家互联网企业进行调查,其中有6家是私企,有7家建立了党支部。

同时,洛阳当局还主导成立洛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内部文件称,该党委设在市网信办,接受省宣传部、省网信办管理。

(大纪元)

2017年9月22日,洛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纪元获得的《洛阳市互联网行业第一次代表大会主持词》等文件中显示,洛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有7人,这些人多是网信办的负责人。

其中包括洛阳市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杨霞(书记)、市网信办副主任田小宁、郝杰(副书记),市网信办网宣科科长王锐(委员)、市网信办综合科副科长祁娜娜(委员)、中国联通洛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晖(委员)、河南移动洛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宁(委员)。

文件截图。(大纪元)

在2018年《市委网信办积极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总结文件中,自称该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要打造互联网行业党建的“洛阳样本”。

中共收紧对民营企业控制

同时,中共还在收紧对民营企业的控制。

今年9月15日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这是中共40年来首次就民营经济统战发出的文件。

该文件称,要面向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统战,要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建立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数据库”,同时还要民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参与中共“”建设。

9月16日,中共在北京举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会中转达了习近平的要求。习近平称,“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时政评论员唐浩表示,中共高调推动民企统战,可以说是中共对民企发动并吞战的集结号,它想要把民企一步步收编到中共手里,变成中共的资产,也就是俗称的“共产化”。

中共官媒2019年10月报导,截至2018年12月底,大陆有158.5万家非公有制企业法人单位设立了中共党组织。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