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

中共官媒谎称:台士兵一半不识字 开战就投降

声称士兵有一半不识字,被指为造假。图为2018年1月30日,中华民国军方在花莲举行演习。

喉舌《》日前报导称,一名台湾退役老兵叮嘱儿子,如果两岸开战就先击毙长官再,而他儿子连上的士兵有一半不识字。对此,台湾立法委员王定宇表示,这是《环球时报》自己编造的故事,一眼就能看出是假的。

《环球时报》在9月30日的一篇文章中声称,一名上世纪80年代曾在台湾服役的“A先生”说,自己曾叮嘱儿子,如果两岸开战,而且被长官要求冲锋,“你就直接一枪干掉他,然后投降。”

“A先生”称,他的朋友扬言,两岸一开战,他就开炮把机场跑道炸烂,直接缴械投降。

“A先生”还说,现在台湾都是“草莓兵”。他儿子服役时,连上有一半的人不会写字。

2018年1月30日,中华民国军方在花莲举行演习。

王定宇在脸书提出4点看法来驳斥《环球时报》的造假宣传。首先,台湾士兵并非一半不识字。“台湾平均识字率98.96%,男性更高达99.8%,不识字者多为高龄长者。”

其次,“导弹炸机场都很难破坏跑道了,还要用炮打烂跑道,《环球时报》是在介绍共军的战法吗?”

再者,中共一胎化政策导致部队中八成左右都是娇贵的独生子女,“《环球时报》那个‘鲁蛇草莓兵’是在自我介绍吗?”

最后,他说:“什么时代了……还在上刺刀冲锋决胜喔!”

王定宇还在脸书上提到,造假侮辱台湾国军并不意外,倒是台湾几家红色媒体直接当新闻转载,连平衡查证报导都没有,这才是中华民国该严肃处理的问题!

针对这篇报导,许多台湾网友发表评论。“其实他是说共军一半不识字。”“应该是在教对岸的草莓兵趁机推翻吧!”“姓‘胡’当总编的《环球时报》,随时随地都在编故事报假消息,整天‘胡说’八道!”“中共环球小说出版社,从科幻、武侠、灵异……都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