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宣传板蓝根对中共病毒有效 钟南山再遭众骂

10月13日称复方板蓝根对有效。(视频截图)

近日声称初步发现复方板蓝根可体外抑制中共),各地板蓝根脱销、相关公司股价上升,同时也引来很多争议,包括医学界同仁及民间质疑声,尤其20日其生日这天在国内社交媒体上招来很多的骂声。

10月20日是钟南山的84岁生日,他近日饱受争议的力推「复方板蓝根」的视频再被聚焦。他在视频中说:「复方板蓝根的使用对新冠病毒有效。」「我们说一句话都是有根据的,不会乱讲的,有效就是有效。」

钟南山前不久被授予国家勋章,成为当局的大红人。在社交媒体严控的大陆,钟南山生日当天有很多人砸砖,尽管帖子不断遭到删除,但写的人多,还能看到不少。

丁虹教授撰写的《如何正确看待钟南山院士的研究成果》一文被大V转发,其中说道:「对我们来说,它就是一个实验阶段的研究结果,而且是极其初步或粗糙的研究结果,甚至不值得我去重视或开展相关研究,因为『体外有效』与『动物体内有效』与『人体内有效』相差十万八千里,体外有效的东西,进入人体有效,概率万分之一都不到。」

文章强调「板蓝根一定要用于『抗新冠病毒』,钟南山院士还任重道远」。

很多跟帖评论对钟南山进行抨击、吐槽,「人家就是带货,你非要科学」,「就是商业活动研究个鬼」,「为了钱,人会变成鬼」,「金钱利益泯灭了良知」,「我对他感觉怪怪滴,是党的人」,「酒精体外能杀病毒,更加好」,「本人经过N次验证,100度开水体外对灭活新冠病毒有百分之百的效果,已申请专利。」

10月20日钟南山生日这天,网上很多人吐槽对其进行抨击。(网络截图)

网上同天还有其它有关钟南山话题的评论,有网友直言,「钟南山在中药问题上的误导性太强了,减分!这波也是,何必了,这把年纪了不缺钱、不缺名望,搞那些有没有的,结果白云山药厂都出来说:是体外实验!!!」

该网友强调,「又一个双黄连笑话!中药厂倒是钵满蓬门,耽误的是百姓的健康!!!在国内有自己独立的学术职业道德的不容易,钟南山这波的操作推了几个中药让人匪夷所思,尤其是最近的哪个说话,简直就是……」

也有网友讥讽表示,「钟南山说复方板蓝根对新冠有抑制作用,于是复方板蓝根就开始无货,广药的股价上涨,如果钟南山说牛粪可以治疗新冠,可以想像一下,牛可就是宝贝了,牛粪更是继口罩后的新贵!」

一位撰写头条的陈姓作者表示,钟南山表示板蓝根对抑制中共病毒有效之后,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了排山倒海的反对声浪,但这并不影响「韭菜」们抢购板蓝根,也不影响白云山的股票继续拉升。

该作者写道,「所以网友们都如是感慨说滴:李佳琪算什么带货一哥,跟钟南山院士比起来毛都不算。史学教授石国鹏更是公开表示说:有人带货靠脸,有人带货靠不要脸。板蓝根颗粒剂、新冠支原体,股票飙升,割韭菜,乱了。」

钟南山当年曾否定板蓝根

有网友找出人民网的辟谣说,「在3月份的时候,人民日报是多次辟谣,板蓝根对新G病毒无效。」

中共党媒在今年1月份、3月份多次辟谣称,板蓝根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无效。

甚至还有网友找出当年钟南山对板蓝根的否定来打脸他,当时2013年中国新闻网刊登一则消息,钟南山说过多服用板蓝根预防H7N9对人体有毒,将影响人的造血及胃肠系统。这是他当时出席抗击非典十周年研讨会时说的。

钟南山宣传后公司市值飙升近百亿

10月15日晚间消息,在10月13日的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上,钟南山称,联合研究团队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南药抗中共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治疗中共病毒有效。

随后白云山A、H股同步上涨,各地板蓝根不同程度抢手,甚至有地方脱销。仅仅16日一天,白云山A、H股总市值分别增加50亿元、40亿港元,合计增加近100亿元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