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海外华人:“现在我和朋友们见面 都会说你退党了吗?”

公民及服务局(USCIS)周五(10月2日)发布政策通告,明文强调凡共产或其它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其附属组织的成员申请移民身份调整,都不会获得受理。图为2018年1月22日在新泽西的移民服务机构准备入美国籍的移民。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10月2日(周五)发布政策通告,明令将不受理共产党员或其它极权主义政党党员或其附属组织成员申请移民身份调整。

事实上,美国移民法对共产党员及其它极权主义政党移民禁止早已明令规范,洛杉矶法律工作者郑存柱表示,9月17日时就有一位美国公民的父亲因是党员移民申请遭拒,入境美国时被当场遣返,其十年签证也被取消。

8月中旬持十年签证,从福建入境美国的潘先生也表示,以前入境时几乎不会被询问、盘查,但这次来美国却被询问特别久,排在他身后的华裔女士还被直接请进了“小黑屋”。潘先生表示自己并未入党,但上学时曾加入过,但早已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

潘先生打趣地说:“现在我和朋友们见面,问候语都会说你退党了吗?”他表示美中关系日益恶化,许多中国人想要脱离中共,但无奈经济、家人亲友等多种原因,只能继续留在大陆做困兽之斗。潘先生长年往返中美,他表示这次赴美后就不打算回了,决定要移民美国,站出来与中共抗争到底。

10月2日出台的最新政策通告(禁止极权党成员入境,Inadmissibility Based on Membership in a Totalitarian Party)属于《移民与国籍法》之《政策手册》第三章内容的更新,目的就是将严格执法,明确阻止共产党员及相关人员等在美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或归化为美国公民。此政策适用于所有寻求移民身份的外国人,所以不论是中国的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红或共青团成员,在申请绿卡和入籍时皆可能受影响。

郑存柱认为美国将严格执行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政策,中共党员不管是移民,还是探亲、旅游,都可能面临在机场被遣返的风险。事实上,美国移民政策中一直都有拒绝共产党员移民申请的条例,只是过去采取比较宽松的审核。

郑存柱表示,在移民签证申请表(DS-260)和身份调整申请表(I-485)中都有询问申请者是否为共产党员身份的题目。若曾是共产党员或附属组织成员的申请者,需记录自己是否有豁免资格或适用于特例情况;此外,入籍表(I-400)中问:“你是否曾是共产党的一员,或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与共产党有联系?还有其它极权主义政党?恐怖组织?”

郑存柱说:“很明显,现在移民局将会严格执法,针对最新通告。美国对华政策已有巨大调整,对共产党有关的或者亲共的个人与组织,都会采取严厉措施。”

近日一名网友爆料,自己在绿卡面试阶段遭驳回,移民局不接受他“被动”的说明信,要他提出“主动”退党的证明。郑存柱表示,如果是以没缴党费多年被动退党,那很可能不被移民局承认,他建议这名网友透过相关机构办理退党手续,或通过登报方式证明已退出共产党

他说:“近来很多留美的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都纷纷走出来退出共产党,大家都知道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符合美国移民政策。”

郑存柱鼓励向往美国自由民主社会的中国人站出来退党,他说:“中共不等于中国,无论是为了个人申请移民,或是在良知道德观念上,我都呼吁中共党员快点脱离中共,不要成为邪恶的帮凶。”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记者徐绣惠洛杉矶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