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习近平中纪委安插嫡系 密查孙政才案被曝光

习近平自十八大上台至今,提拔了大批、福建、旧部,其中他的“之江新军”人数众多。美媒指,习近平在中里先后安插了两名心腹,调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重大案件。

美媒报导,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被调任巡视组组长,调查孙政才重大案件。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至今,提拔了大批浙江、福建、上海旧部,其中他的“之江新军”人数众多。美媒指,习近平在里先后安插了两名心腹,调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重大案件。

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曾主政浙江省,所以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提拔了大批浙江旧部,包括北京市委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委书记李强、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等。

习提拔继任浙江省委书记的赵洪祝为中纪委第一副书记

自由亚洲电台11月20日刊发专栏文章指,习近平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为晋升中共十七届政治局常委进行政治热身时,曾专程返回浙江,督促他的继任者、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按既定方针办”,进一步重用、提拔他主政浙江期间受到重用的“之江新军”。

而赵洪祝本人也特意在十七大召开之前,专程前往上海当面向习近平请示和汇报工作。

“如此一来,赵洪祝自然会得到习近平的政治回报。在2012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至此已经主持中央日常党务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提名赵洪祝为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副书记,官至副国级。”文章说。

报导指,在习近平的第一届任期内,除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习近平的“打虎”运动有功外,赵洪祝几乎参与所有退位和在位副国级以上领导人的重案处理,包括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大案要案。

习旧部徐令义秘密调查孙政才

报导披露,习近平的另一名浙江旧部徐令义,也参与了对令计划、孙政才要案的调查。

报导指,习近平当局当时突然决定调徐令义担此重任的背景原因是,随着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失势,王岐山和赵洪祝发现令计划的“反党罪行”要远比此前发现的更多、更复杂,徐令义以中纪委“派驻”的身份进驻中办,就是为了继续查暗藏在中办系统的令计划余党。

报导援引一名曾到美国探亲的中共退休官员的话说,徐令义在中共之前被委派到中办系统清查令计划余党之后的下一项,就是调查在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当时这还属于“特级机密”的重大政治任务。

徐令义被指是习近平的“二秘”。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徐令义2005年被提拔为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兼省信访局局长。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徐令义2014年被提拔为副部级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中办前主任、时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2014年12月被查后,徐令义2015年3月突然调任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组长。

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徐令义率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进行巡视。

2017年2月11日,巡视组长徐令义向重庆市委反馈“回头看”的巡视情况,指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一些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等。

5个月后,孙政才于2017年7月被调查。2018年5月,孙政才因贪腐1.7亿元被判无期徒刑。

报导指,徐令义是习近平的嫡系,是调查孙政才的“钦差大臣”,他才可以盛气凌人地当面向当时在位政治局大员孙政才发号施令。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徐令义出任中纪委副书记兼国家监委副主任。

文章还披露,徐令义之所以被重用,是因为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时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徐令义,以及时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陈敏尔等人,帮习近平或代笔,或润笔修改了上百篇“之江新语”,并大力向中共中央领导层吹嘘习近平的“浙江新政”。

报导说,习近平这些旧部向中共在位和退位领导人的耳朵里灌风,这样才使习近平在与李克强等人“比选”的过程中胜出。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