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

脸书被控砸钱干预美国大选 札克伯格吃官司

来源: 自由时报 作者: 陈成良

脸书执行长札克伯格10月28日透过视讯参加参院听证会,就封杀拜登【相关阅读:左媒紧急宣布拜登当选!川普放辣招,白等傻眼!证人井喷,法律诉讼全上,沼泽干了】父子丑闻等言论审查方式,提出说明(路透社)

脸书(Facebook)在前,因封杀参选人父子丑闻,被批“言论警察”,如今该公司执行长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又被控在关键投入巨额资金,甚至向监票法官支付“酬劳”,以图影响结果,而被告上法庭。

据保守派媒体《世界论坛报》(World Tribune)报导,10月19日在宾州地方法院提起的一项诉讼指出,札克伯格向据称与前总统欧巴马关系密切的非政府组织“科技与公民生活中心”(CTCL),提供了1000万美元,明确要求宾州第一大城费城开设不少于800个新投票站,而且资金还包括法官的“酬劳”,以使他们“监督计票和处理对于计票结果的争议”。

本案原告包括“宾州联盟”(Pennsylvania Voters Alliance)、数名公务员及候选人等,代表原告的法律顾问金恩(Tom King)表示,市政领导人把地方当局该扮演的角色拱手让给了CTCL,放弃了宾州人民的权力,形同这位亿万富翁将影响力带入投开票所。

加拿大政治评论员斯坦恩(Mark Steyn)感叹,摇摆州的选举已沦为脸书的子公司“投票书”(Votebook)。

报导引述《华盛顿时报》记者史卡布洛(Rowan Scarborough)的说法,11月3日的投票结束3天后,宾州当地竟然还有人在投票,这绝对会被联合国选举观察员视为选举舞弊。

萨斯州前检察长克莱恩(Phill Kline)支持宾州的诉讼。他表示,“我们正在全国各地对抗札克伯格”,他利用CTCL向数个摇摆州的左翼据点输送数亿美元资金以影响。这是一个由党派活动家设计、以支援疫情为幌子的j计划。

克莱恩强调,这种选举“私有化”破坏了选举的公信力,有大量私人资金涌入政府选务办公室,以影响和改变选举,其中包括费城。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9月间,札克伯格承诺向CTCL捐助2.5亿美元,胁助地方政府因应11月大选所需的人员、培训和设备资金。10月间,札克伯格又宣布他与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再捐出1亿美元,称是为了巩固投票基础设施建设;札克伯格矢口否认相关捐款具有政治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