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疫情升级 湖北黄冈罗田县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11月12日,黄冈罗田县公开通告宣布,即日起,全县范围立即进入。(罗田县官网截图)

11月12日,省黄冈罗田县公开通告,即日起,全县范围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启动战时体系,执行战时纪律。县、乡镇疫情防控将高效运转。

该通告要求,当地居民近期不要前往境外及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等地区,尽量避免前往中地区。

通告还要求所有公共场所,严格实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戴口罩等措施;看守所、机构、养老机构等实施封闭管理;家长及社会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施相对封闭式管理等。

大纪元记者致电罗田县凤山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证实该项通告已经开始实施。他表示,“凡是去过上海、云南那些中高风险地区的返罗人员,都需要进行14天的自费隔离,也是自费的。”

关于如何排查、辨别中高风险区来罗田县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村和社区的摸排,是根据县里面反馈的信息。在社区工作日,干部会入户走访,基本是靠人力排查。”

工作人员透露,“有从上海回来的,已经隔离了。”当记者问到官方是否已公布其活动轨迹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内部的消息,不能公布。”

对于这次罗田县突然进入战时状态,黄冈民众李华(化名)对记者表示,“我个人觉得,已经出现了感染病例,只是没有报。公众要提高警惕。不会是无缘无故的,一个感染病例没有,就宣布战时状态?按照以往的惯例来说,还是有感染的,只是没有爆发而已。”

“就像我们黄冈前几天有一个感染者,然后排查他(她)的密切接触者,后面就没有消息了。我觉得还是出现了感染病例,只是没有公开。”

罗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从外地进入罗田县的人员,必须出具7天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