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结束隐退」英国重返欧洲最强部队 空天指挥部、国家网络部队出列

军队日常战训侧拍图:撷取自脸书

扩大美军种、任内从未对中东国家发起规模战争,一直是任内重要政绩。不过,继将在苏丹建立「重返世界海洋」,北约会员国立即重磅反应,英国准备大幅扩增军事预算,不仅宣布将重返欧洲最强部队,空天指挥部、国家等部队都出列,迅速朝向武装竞赛的路线扩大进程。

美国空军部长巴瑞特(Barbara Barrett)和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John W. Raymond),日前公布美国太空军首支招募,这段30秒的影片最后以「你的使命也许不在这个星球」作结,这是继陆军、海军、空军、陆战队、海岸防卫队后成立的第六种军队,目前约有154亿美元的预算,88位专业的太空人员,也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增加到16,000人。

而作为美军在地缘政治上重要的竞争对手俄罗斯,已确定将在苏丹建立一个海军基地,协议有效期不仅有25年,到期后还可展延10年。这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重返非洲的重要讯号,军事专家就表明俄罗斯正在「重返世界海洋」。此举对俄罗斯而言,除扼守红海平衡北约重返中东的影响力,对于土耳其来说更是芒刺在背。

然而,根据法新社消息指出,英国首相强森预计公布「冷战结束之后最重要的武装力量投资计划」,资金165亿英镑将在未来4年提升英国防务能力。这除了实现保守党竞选承诺,防务费从去年的380亿英镑基础之上,并在4年内再增241亿英镑相吻合。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唐宁街办公室称,该资金将实现英国在欧洲以及在北约的强大防务位置,成为欧洲第一强,北约第二强,因为国际局势变得愈发诡谲,竞争愈发激烈。强森说,新注入的防务资金,将结束英国隐退时代,全面升级英国作战能力,而重点将聚焦精尖技术,包括网络与空天力量,成立人工智能局,国家网络部队,以及空天指挥部,预期创造至少1万个工作岗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