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川普习近平亚太峰会同框 两人“隔”离的很远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峰会2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美国总统领导人“同框”出席.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峰会2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同框”出席,但两人“隔”的很远,并无特殊互动。有媒体称,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二人难得同框。

11月20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7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办方是马来西亚,由于中共疫情关系,会议采取了视像方式进行。这是21个APEC经济体首度以视讯方式举行领袖峰会。

、习近平等各国最高领导人均参与这场峰会。这也是川普自11月美国后,首度现身国际会议。社说,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川普难得与习近平同框。

不过从转播画面可看到川普和习近平“隔”的很远。除了川普,其他线上参与的各国领袖与代表都使用马来西亚首相署建筑作为背景画面。

APEC成员国的领导人讨论了疫情和全球经济复苏的问题,并发表了联合公报,声明这些国家认识到“建立自由、开放、公平、无歧视、透明和可预测的贸易和投资环境的重要性”,并致力推动危机期间的经济增长。

亚太经合组织有21个成员国,其经济总量占全球的60%左右。

习近平发表讲话时称,亚太经合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开启2020年后的合作愿景,各成员国达成了共建亚太共同体的目标。并称北京应该以此为新起点,开启亚太合作新阶段,共同构建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向《苹果日报》分析说,习近平想趁美国大选之际,抢夺亚太经济一哥的龙头地位。不过,中国经济受疫情冲击增长乏力,习近平能否兑现在入口、投资上的承诺,仍然存在很大疑问。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峰会2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同框”出席.

川普总统参加APE峰会时则强调印太地区的繁荣。

据白宫发声明,川普表示,美国将致力于从疫情之下恢复经济,并透过经济成长促进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同时,川普也强调美国在全球卫生领域的地位,包括成功开发安全有效的中共病毒疫苗。

路透社报导说,川普的讲话主要集中在国内话题上,并谈到了自己在任4年的贡献。

2018年起,川普政府跟中共打起规模空前的贸易战,由于双方在贸易和投资等问题上的严重分歧,同年召开的上次APEC峰会未能就联合公报达成一致。

除了贸易外,川普政府还在科技、金融、军事、媒体、外交、意识形态等多方面对中共实施限制性的强硬措施。

川普对习近平的态度发生巨大改变

在中共疫情发生后,川普对中共包括习近平的态度发生巨大改变。

川普总统数次在公众场合表达对中共隐瞒疫情的不满,并表示,一提到疫情,他就对习近平非常生气。

担任美国驻华大使3年的前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离任前接受采访时说,美中关系因病毒大流行遭到破坏。他说,习近平曾向川普保证,疫情实际上已得到控制,但事实并非如此。

川普总统多次痛批中共隐匿疫情,导致病毒蔓延全球。这次疫情是美国遭受的最严重袭击,严重程度超过日本偷袭珍珠港,911恐怖攻击事件和越南战争。

川普还曾发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贵的事,就算签100个贸易协议,也不能弥补所有在这场疫情中失去的无辜生命和损失。并表示将在第二个任期对中共全面追责。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在武汉大爆发,由于中共隐瞒导致病毒扩散全球。截止目前,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数超过5600万,死亡人数超过130万。

目前正值美国大选的敏感时刻,拜登阵营曝出有预谋、大范围的行为。川普的法律团队已经收集到大量舞弊的证据,提起,以维护大选的公正性。

同时川普政府对涉嫌背后操纵美国大选的中共进行重拳出击。包括组建新的国际联盟击垮中共,表态要帮中国人推倒防火墙,出台最新文件列出美国将应对中共的“十大任务”等等。

美国务卿蓬佩奥10日在演讲中更是昭告世界:“美国已准备好回击中共,我们已动员各部门,运用所有工具,应对中共的挑战。我们的大使,无论他被派驻哪个国家,对付中共都是他的头等大事。我们决心全力回击中共的挑战。”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