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中国华信已破产 创办人叶简明来头大有军方背景

能源背景,2018年遭调查后人间蒸发。翻摄网路

华信能源一度是中国最大民营能源企业,风光时曾连4年挤进《财星》(FORTUNE)全球500大企业排行榜。

不过,随著债务危机等一系列问题爆发,华信能源今年稍早已声请,负债1307.5亿元人民币,董事长叶简明更在2018年遭中共政府调查后人间蒸发,至今已近3年未公开露面。

叶简明2002年创办华信能源,当时年仅25岁。根据参议院调查,叶简明其实有中共,叶简明曾在2003至2005年担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协会”(CAIFC)副祕书长,而这个单位其实是共军前总政治部(GPD)的幌子组织,总政治部是中共控制军队机构的内部政治机关,它在2016年被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取代。

但2018年3月叶简明因涉经济犯罪而遭调查,中国华信能源陷入风波,捲入违约、评等下调、股权冻结与等一系列事件。上海地方法院今年4月表示,华信能源及旗下上海华信、海南华信和华信财务无力偿还债务,宣告破产。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