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一线采访:青岛滨海学院封校 学生:要疯了

山东市的滨海自疫情以来一直封校,并且长年半化管理,有学生表示,要疯了。图为10月12日青岛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市的滨海学院自疫情以来一直封校,并且长年半军事化管理,定时开放,违规者扣分不能毕业等等。让学生们叫苦不迭,有学生表示,要疯了。

大一学生李明(化名)11月18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9月13日开始封校,学生就一直被封在里,不让点外卖,周末也不准出校门,“封校封得受不了了,太难受了,我要疯了。”

李明说,来之前就听说学校半军事化管理,但没想到被严格监控,“没课不能呆在宿舍,宿舍白天锁门,都必须去自习室。晚上也上晚自习。”由于自习室也不好找,图书馆大厅座椅上都坐满了找不到自习室的人,不能在外面溜达,还要小心老师派学生抓睡觉或者看手机等,抓到了记名、扣分,扣分多了毕不了业。

许多学生无奈在微博上发泄不满。

有人说,“天天搞形式主义,建立韩家大院,没课不能回宿舍,(学校)大门出不去,这叫什么正常?”

“封学生不封老师,就很好奇,那这个封校的意义在哪?就是纯封给外人看的吗?宿舍封闭了,不让出校门,如果有个事怎么办?每天都好像被劳动改造一样。”

“真的好累啊!”学生说,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6点15跑操,打扫卫生接着上课,“真的累,一点时间也没有。宿舍的管理也没有原则和标准,今天没事明天就有事,宿舍就那么点地方,床下、桌上、阳台都不让放东西,东西该放哪呀?”

李明说,“微博上说的句句属实,很气愤。”

山东青岛市的滨海学院自疫情以来一直封校,并且长年半军事化管理,有学生表示,要疯了。图为学生在微博发贴截图。(网络截图)

长年封闭式管理让学生监督学生

该校大四学生张鹏(化名)对表示,学校长年一直都是半军事化管理,“平时不让出校门,疫情之前也不让出,宿舍定时开放。这个有好多年了,一直都是封闭管理。”

他说,疫情期间,除了学生以外的人都可以出学校门,就只有学生不能出。“有一个真事,我们一个同学,他家里人去世了,不给假回来,就这两天的事。”

张鹏认为,学校半军事化管理目的可能是想赚钱,“如果早上不跑操我们就不会起那么早,不起那么早我们就不去食堂吃饭,他就少赚一笔钱。”

平时不让出校门,是让大家只能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面这个钱都是归学校赚的。不让点外卖也是,也必须在学校食堂吃饭。然后食堂的人基本上都是他们自己的。”

然而这些都还不是真正的原因,真正原因是“这样管理我们可能比较听话吧,大家都不敢干一些事。”他还表示,以前有人反映过,但是反映也没用,“我们学校只要上热搜,花钱就撤掉了。之前有很多报导过的,不了了之了。”

“提的人都被开除了,如果有人再敢提,就不能毕业了,没有人不想毕业。”

学校还有扣分制,扣分多了就不能毕业。“老师派学生抓,都是学生管学生,是学生会的来管。”

张鹏说,大家都想赶紧毕业,离开这个学校,“毕业后不想再回这个学校,有很多同学考研,就是要离开这个学校,以后就不用说,我是这个学校出来的。”

青岛滨海学院是山东省首批民办本科高校,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民办大学、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民办高校、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战略研究改革试点院校。

学校建筑总面积82万平方米,总资产四十二亿余元,设12个二级学院,开办46个本科专业、27个专科专业;有专任1142人,全日制在校生一万九千余人,其中外籍留学生一百余人。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方净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