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慈善富豪微信转发红军杀人 被中共判刑20年

来源:良知媒体


2018年4月24日,市检察院将其罪名从“涉黑罪”变成“颠覆国家政权罪”,指控其在2017年10月—2018年1月,曾七度在“以造谣、诽谤等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包括转发“红四方面军在四川百万”文章,又转发过有“道义抗争”、“暴力革命”等字眼的录音,属于“违法”行为。

民营企业家李怀庆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4项罪名,周五(20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被判处20年监禁。

报道指,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周五早上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作出上述判决。54岁的李怀庆是重庆市当地人,被捕前为重庆某典当公司的老板,目前羁押在重庆江北区看守所。

重庆市警方于2018年1月31日,突然以涉黑罪名刑拘李怀庆;其名下公司、妻子包艳及与胞姐资产及帐户,同年2月被警方以打黑名义冻结。重庆市检察院同年4月将李怀庆的罪名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控他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期间,7次在微信以造谣、诽谤等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在其长达近两年的羁押过程中,其律师及其家属均未收到过任何有关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逮捕通知书或文件说明。

今年6月8日,该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据早前报道,庭审期间,李怀庆当庭揭露,自己以及自己的富华典当公司员工被无端冤枉的真正原因,实为得罪了时任公安部副部长而遭到的政治

维权网报道,李怀庆1966年出生,重庆市人,复转军人,重庆富华典当公司老板,亿万富翁。李怀庆急公好义,曾长期关注和资助弱势群体;多年默默资助大凉山地区贫困儿童及家境困难的昔日战友,积极参与“大爱清尘”活动救助尘肺病工友,并为此先后捐资近30万元,深受弱势群体欢迎。

对于李怀庆的遭遇,纷纷表示:

“因微信言论重判20年,超出人类的想象,野兽的政权才会如此疯狂!”

“那是一个脆弱的无以复加的政权!随便哪个人,讲一句宪政多党制就会颠覆他的政权!”

“越有钱的人说真话,判得越重!正好借口把钱一起吞了”

“企业家们,快跑啊!”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