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又一军工系省级大员上位 习近平想大冒险?

昨日(10月17日),有三位省级党委履新,其中一人晋升的方式为全国首例,并且出身军工系统,引发格外关注。分析指,习家军之后,军工系成了新的势力,显示出的一大意图。

青年报报道,10月17日,湖北、陕西、广西连续有三位中共省级党委副书记履新,分别是: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晋升为湖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调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广西壮族蓝天立履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书记。

其中蓝天立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从政协主席位置上跻身省级常委,并履新党委副书记的。他的前任是同时担任广西自治区主席的陈武。据悉陈武已届退休之年,这意味着蓝天立稍后也将接替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一职。

蓝天立现年58岁,壮族,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期在广西工作,曾任科技厅厅长、广西河池市委书记、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等职,2018年出任广西自治区政协主席。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外界注意到,上月浙江省长袁家军接替车俊担任浙江省委书记。58岁的袁家军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指挥、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出身军工系统;天津市长张国清接替陈求发担任辽宁省委书记,56岁的张国清曾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副总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也出身军工系统。

更早些,中共的核安全专家李干杰出任了山东省长。此外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广东省长马庆瑞也都是出身军工系统。

政论人士陈破空表示,习家军之后,军工系成了新的势力,而且,军工系统的人出任省级在沿海省份较多,这说明习近平心里想着一件大事,这件大事就是准备打仗。用这些军工系统出身的人去沿边沿海掌控大权。就是为了对外作战做准备。在南海作战,在台海作战,在东海作战,要跟开战,跟台湾开战,所以把军工系大量调上去,就是为了这个布局,由此可见习的野心很大。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王军涛近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习近平在任期内一定是要打一仗的。因为习近平这个人好大喜功,他现在已经有了所谓的“伟大的思想家、伟大的政治家称号”,但是他要超过邓小平比肩毛泽东,甚至超过毛泽东的话,“他还需要伟大的军事家这个头衔”。这个头衔是一定要打仗了。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