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对付共军坦克利器! 印度向俄罗斯买「章鱼」高原反坦克炮

制造的「」M1(2S25)自走炮。

自6月开始,中印边界冲突情势紧张升温,军方立刻得到了紧急财政授权,2020年7月底开始大规模采购外国军火,近期与俄罗斯谈判引进「章鱼」M1(2S25)自走反炮,由于中队装备了15式轻型坦克,因此印度也积极向国际市场寻求能与之抗衡的型号,最后选中了俄罗斯的「章鱼」。

「章鱼」是俄罗斯为空降兵部队研制的轻型自行反坦克炮,印度可能正在要求俄罗斯对「章鱼」进行改进,让它能够在西线的高海拔地区使用,「章鱼」是印度所能找到的、唯一看起来像轻型坦克炮的现货。

印度目前拥有装备都是重型主战坦克T-72、T-90和自主研发的「阿琼」(Arjun),它们更适合在平原,但印度媒体承认,在中印边境的恶劣地形上,这些坦克的行驶问题很大。

而「章鱼」的适用环境温度范围是零下50摄氏度到零上50摄氏度,可以适应喜马拉雅山区冬季环境的,但是温度低于零下​​20度,就必须使用加热措施,否则无法启动,「章鱼」的使用高限是海拔4,500米,比T-90S的适用海拔高多了。

然而印度陆军却认为,在1947-1948年的印巴战争中,印度大量使用美制M3轻型坦克,对击败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报导,印度陆军打算用5亿卢比先买上24辆「章鱼」应急,目前这批「章鱼」正在俄罗斯进行测试,但「章鱼」已经在2010年前后停产。因此,俄罗斯可能是调拨库存型号满足印度紧急需求,如果印军对它比较满意,再重开生产线。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