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

中共外交部证实 澳籍作家杨恒均被控间谍罪

以网路身份定居于澳洲并拥有澳洲国籍的(网路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澳洲籍华裔作家、前中共情报官员杨恒均10月7日被市检察院以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一审中。

综合媒体报导,10月12日,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杨恒均案进展一事提问。

赵立坚表示,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于2020年10月7日对澳籍犯罪嫌疑人杨军(杨恒均)以间谍罪,向北京第二中级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已经立案受理。目前案件正在一审审理过程中。

55岁的杨恒均去年1月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捕,直到上个月才获准与律师会面。这是他被中共当局监禁长达21个月后,首度合法会面。

在两次会面中,杨恒均对律师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并将战斗到底。他还曾表示,自己在被拘押期间遭受多次长时间审讯,审讯时还被带手铐脚炼与口罩眼罩,自己健康状况每况愈下,甚至出现了心脏问题。他的律师尚宝军指,杨恒均在被关押期间面临酷刑审讯。

早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3月26日曾报导说,杨恒均在中国遭羁押超过420天后,中共政府已正式控告杨恒均从事间谍活动。澳大利亚官方否认杨恒均从事间谍,并要求中共方面无罪释放。

社3月25日报导说,澳大利亚杨恒均遭羁押年余,中共控告涉间谍活动。过去一年多以来,澳洲政府试图在事件进入中共司法程序之前,将杨恒均营救回澳洲。目前澳洲政府营救任务大致失败。杨恒均将无法避免在接受审判。

55岁的杨恒均本名杨军,曾任职中共外交部及国家安全部,并曾派驻香港。2000年前后移民澳洲,并以作家身份在海外活动,自称“民主小贩”。

在移民澳洲的同时,杨恒均还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身份与家人住在纽约,直到被捕。

杨恒均的现任妻子、网名“染香”(本名袁瑞娟)曾是大陆知名五毛,以反美挺共言论著称。

去年1月19日,杨恒均与现任妻子及继女从美国纽约抵达广州转机时失踪,1月23日,中共当局正式通知澳洲政府,杨恒均被拘留。

澳洲广播公司去年2月曾报导,海外华人因杨恒均的身份问题而产生分歧。有澳洲公民在推特上发出一张原本是杨恒均发布在自己微博上的照片,是关于杨2014年参加中共篡政65周年招待会的照片,该招待会有中共前任党魁及现任党魁出席,这并不是一般学者能参加的。网路上还有一批人也质疑其国安经历。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