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抖音」真的是讯息战武器!中共砸钱内部公文曝光

长期审查与过滤对不利的,例如天安门事件、西藏、维吾尔族人、香港反送中、台湾等等。甚至有警告,抖音可能被用来影响美国的大选,强烈要求美国下架。而外媒近日更曝光中共内部文件,发现中共持续透过整合传统媒体以及自己的人民,更是在宣传预算上不惜砸上亿重金,来强化洗脑效果。

中共透过抖音向人民洗脑,置入行销公文曝光。

根据《大纪元时报》报导,最新曝光的「洛阳市2020年6月的《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发言材料》」,发现中共藉由整合网路、传统媒体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来传播洗脑的手法,又称「融媒体」。文件中显示,各样的中共宣传部门伸手到各式新媒体,例如「微信、抖音」等,来强化洗脑效果。「融媒体」将宣传内容和民众日常挂在一起,让民众在不知不觉中,不断被洗脑接收知识。而中共还推出APP,请网红直播,就是要让民众被强迫灌输中共所要透露的讯息。

中共藉由整合网路、传统媒体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来传播洗脑的手法,又称「融媒体」(图/翻摄自日报)

此份内部还显示,中共各地投入大量人力与资金在「融媒体」上,建设融媒体中心,其中新安县投入资金最多,2018年12月成立,共投入1000多万人民币,第二是为栾川县805多万人民币、孟津县的650万人民币、洛宁县的450万人民币等,一共加起来超过上亿台币资金运作。

中共各地投入大量人力与资金在「融媒体」上,建设融媒体中心(图/翻摄自大纪元日报)

抖音是上传和观看短片的中国影音娱乐社群软体,于2016年9月上线,在中国爆红。2017年8月,抖音创办国际版,以TikTok之名进军海外,走红全球。光是美国下载就超过1.1亿次,抖音国际版TikTok有超过5亿用户。尽管抖音曾在官网站发表声明,表示中共从未要求删除任何内容,抖音不受任何政府影响,包括中共政府。并且强调「如果被要求,我们也不会这样做。」「我们数据中心完全位于中国以外,这些数据不受中国法律约束。」但创办人张一鸣还曾经向中共当局「悔过」。《华盛顿邮报》去年9月曾经报导,在推特搜寻#hongkong,会出现大量香港反送中运动资讯,然而在抖音上搜寻Hong Kong,几乎都是在香港的自拍旅游与美食短片,没有反送中资讯。创办人的说法难以自圆其说。如今随着中共内部文件曝光,更是直接证实将手伸进媒体,成为中国在全球资讯渗透的最有力证据。

中共一年砸下超过上亿重金,让人民无法脱离宣传的讯息。(图/翻摄自大纪元日报)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