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前最高法法官王林清疑遭受严重酷刑:左眼近失明右耳近失聪

来源: 德国之音

周五(10月16日)下午,北京人权律师张磊在看守所会见了前法官。清左眼已经接近,右耳听力严重下降,腰、前列腺严重受损。疑在被羁押期间遭受严重虐待。王林清告诉律师:“不是人过的日子”。

2018年12月,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微博上爆料最民法院陕西千亿矿权案案卷“被盗”事件,最高法法官王林清担任该二审合议庭的承办人。

2018年12月30日,中国财经媒体《华夏时报》公布一条疑似最高人民法院法官王林清的自述视频。他在视频中证实卷宗离奇失踪,并称为“免遭不测”而录制影片。

2019年2月22日,官方公布调查结果,称承办该案的法官王林清因“工作中对单位产生不满而窃取相关案卷材料”,而崔永元“帮助录制、剪辑和发布了部分视频”

央视还播出王林清的“认罪视频”,王林清承认罪名并称:一个是为了泄愤,一时冲动,另外一个就是为了阻止别人去办这个案件。

周五(10月16日)下午,北京人权律师张磊在看守所会见了王林清前法官,会见时间为两个小时。

据律师公开的会见纪录,王林清左眼已经接近失明,右耳听力严重下降,腰、前列腺严重受损。疑在被羁押期间遭受严重酷刑虐待。

王林清告诉律师:网络可见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的“一般及特别待遇”,他基本都亲身经历了一遍,“不是人过的日子”。

王林清坚持自己没有盗取案卷,在崔永元视频里所说内容完全真实,没有撒谎。

他也表示,审判副卷本身就是历史怪胎,违反了审判公开原则,终将被历史遗弃;

他还关心崔永元的处境,询问:小崔难道就不能振作起来、不战斗了吗?就这样抑郁而死吗?就这样郁郁寡欢直到生命的终结吗?

他表示现在状态是“把见律师当成了人生的唯一追求了”。

凯奇莱投资公司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后称西勘院)于2006年起就陕北榆林地区一块估值千亿元的煤田归属问题,展开历时十余年的诉讼案件。该案一波三折,最终由最高法院于2017年终审定案。

回溯事件:

2006年5月,凯奇莱公司将西勘院起诉至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凯奇莱胜诉。西勘院上诉最高法;

2008年5月,陕西省发函,对最高法院给予案件的处理意见,引发舆论对公权力干预司法的质疑;

2008年11月,最高法院作出裁定,撤销一审判决。二审开始。

2011年,陕西省高院作出二审判决,凯奇莱公司败诉,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2017年1月,最高法院公开审理案件;

2017年12月,最高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凯奇莱公司胜诉;

2018年12月底,曾任中国央视的主持人崔永元连续多日发文爆料,中国最高法院于2016年遗失相关案件的卷宗,怀疑被盗;

2018年12月29日,最高法院发布声明,称内容属实,启动调查程序;

2018年12月30日,中国财经媒体《华夏时报》公布疑似最高人民法院法官王林清的自述视频。他在视频中证实卷宗离奇失踪,并称为“免遭不测”而录制影片;

2019年1月2日,崔永元继续发文,称“这个案子最大的黑洞还不是丢卷,是先有判决书后有开庭审理”;

2019年1月8日,中央政法委宣布,牵头并联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成立调查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2019年2月22日,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称该法案法官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