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11岁少年吃完鱿鱼送急诊 医看病况摇头:可能一辈子洗肾

近日,隔夜饭菜有害身体健康的消息传得满天飞,也让食品安全议题再度受到关注。近日,中国一名11岁的,在午餐吃完含有「鱿鱼」的料理后,脸部与四肢出现肿胀等现象。医师检查完坦言,少年未来恐怕还会面临终身的危机。

鱿鱼。(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图库)

根据《看看新闻》报导,近日在,发生了这起食安意外。当时,一名11岁少年吃完含有鱿鱼的料理后,浑身出现异状,其中脸部、四肢明显肿涨,腹部严重疼痛,当下立刻被送往救治,被诊断为「溶血尿毒」。

少年身体状况不乐观。(图/翻摄自

负责该病例的方姓医师指出,「溶血尿毒综合症」致死率约为5%并不算高,但孩子有超过一半的机会,会发展成「慢性」等症状,年纪轻轻即可能面临终身洗肾的危机。

至于为何吃了鱿鱼就发病,少年母亲自责地说,中秋连假时买了鱿鱼,但放在冰箱一直没有煮,存放时间大概一周,近日刚好趁在孩子们在家的时候煮来吃。万万没想到,中午吃完到下午三点,孩子喊说肚子很痛,就成了这样的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