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美军舰载导弹成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

作者: 之音


美国星期二(2020年11月17日)实施了一次军方所说的里程碑式拦截试验,在打造多层次导弹防御系统的努力中取得重大进展。

在美国夏威夷时间晚上7点50分,一枚模仿敌方ICBM的目标导弹从位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里根弹道导弹试验场发射升空,朝夏威夷方向进发。配备神盾反导系统的美国海军“约翰·芬号”导弹驱逐舰从作战指挥与控制中心获得了追踪数据,之后发射一枚舰载标准-3型第二批次A款导弹(SM-3 Block IIA),并将目标击毁。

这是美国首次使用陆基导弹以外的武器成功拦截导弹,这将提高美国导弹防御 系统的层次和灵活性。这次试验的成功也满足了美国国会向军方提出的在2020年结束前对标3型第二批次A款导弹拦截作出可行性评估的要求。这一款导弹的最初设计目标是对付敌方中程弹道导弹的威胁。

美日联合研制的标3第二批次A款导弹的设计射程远远超过目前美国上部署的标3第一批次A款和B款导弹。与改进的神盾反导系统配合使用,这款导弹能大大增加导弹防御的范围,并显着提高拦截敌方导弹的几率,并因此被认为是应对来自中国越来越大的中程弹道导弹威胁的一项突破。

星期二导弹拦截试验的成功显示标3第二批次A款导弹还具备更多的功能。

导弹防御局局长、海军中将希尔星期二在试验成功后说,这一成就是标3型第二批次A款导弹项目的一个关键性里程碑,“我们证明了配备有SM-3 Block IIA型导弹的神盾弹道导弹驱逐舰能够摧毁洲际弹道导弹目标。”

2017年2月,宣布首次将一枚标3二批次A款导弹从配备神盾反导系统的战舰上发射,并成功将目标导弹拦截击毁。此后,导弹防御局官员称预计会在2018年将这款导弹交付海军使用。但是,这项武器的研发后来遇到了挫折。星期二的试验原本安排在今年5月进行,但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被延迟。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