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博谈编译〗北京给香港自治的棺材敲下最后一颗钉子

来源: 博谈网

1.【印度斯坦时报:承诺对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协助”】5月24日(周日)港民上街抗议北京计划对香港实施法,港警向抗议发射催泪瓦斯和水炮。当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脸书上发文称“相信国人同胞与我一样,都非常关心此刻的香港。我也不只一次说过,面对香港人民对自由民主的渴望,解决方案不是子弹、不是制造更多恐惧与镇压,而是真正落实自由民主,真正落实对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她表示台湾会向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协助”。

2.【市场观察: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称北京若通过香港国安法,美国可能会制裁中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周日表示,北京通过香港国家安全法,基本上是要接管香港,“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国)将对香港和中国实施制裁”。他还说,金融业“他们来香港的一个原因是那里有法治,有自由企业制度,有资本主义制度,有民主和地方立法选举。如果这些东西都消失了,我不确定金融界如何能留在那里。”(图片:5月24日香港抗议者打出手势“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3.【纽约邮报:武汉P4实验室承认有三种蝙蝠冠状活体菌株】王延轶5月23日(周六)接受采访时承认该实验室目前有三种蝙蝠冠状病毒活体菌株,“但它们与造成COVID-19的SARS-CoV-2最高相似率仅达79.8%”。她否认造成全球冠状病毒疫情的病毒来自该实验室。

4.【华盛顿邮报:北京给香敲下最后一颗钉子】华盛顿邮报5月24日刊登了黄之锋和邝颂晴的评论文章:北京刚刚给的棺材敲下了最后一颗钉子。“一国两制”的承诺已死。

5.【卫报:北京将“刻不容缓”实施香港国安法】中国外交部长王毅5月24日在北京表示推进香港国安法,此举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6.【南华早报:来自23个国家的200多名议员政要谴责北京提出的香港国安法】签署者由香港末任港督彭定康、英国前外交大臣Malcolm Rifkind、美国参议员Ted Cruz、Josh Hawley和Marco Rubio牵头,包括12名美国国会议员、数十名英国国会议员,以及来自欧洲、新西兰、加拿大、、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议员组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