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威慑中共 美B-B1轰炸机5月已7度巡弋西太平洋(图)

5月26日,再有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从关岛起飞,掠过台湾南部海域巴士海峡后,飞往南海。

5月26日,美军再有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从关岛起飞,掠过台湾南部海域巴士海峡后,飞往南海。27日,又有2架B-1B出现东海、日本环海。两次飞行任务途中均有KC-135R加油机空中补给油料。这是美军5月以来第6次与第7次派遣B-1B轰炸机巡弋

根据追踪军机动向的“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的讯息,美军2架B-1B超音速轰炸机26日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飞后,飞向南海巡弋。27日又有2架B-1B轰炸机巡弋东海、绕行日本群岛(除北海道),并与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战斗机互动。

美军因受肺炎(肺炎)影响,亚太地区的4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一度全靠岸防疫,自3月份起采用“多型飞机”替换“大中型水面战舰”的战略。

3月份美军以侦察机为主、反潜巡逻机为辅,展开了对台海周边空域和南海空域的11次飞越、巡逻行动,其中包括有EP-3E电子侦查机、P-8反潜巡逻机。

4月份派出的空军侦察机数量增加至13次;而5月截至目前已有7次出现B-1B轰炸机编队巡弋亚太空域。同时,美军将4架B-1B轰炸机调遣到关岛空军基地,替代之前的B-52H轰炸机。

美国The Drive网站5月11日报导,在关岛执行威慑部署任务的B-1B轰炸机首度曝光弹舱内挂载3枚AGM-158“联合空对地距外”(JASSM)展示了B-1B轰炸机能精准打击敌对防卫严密的目标。

JASSM飞弹能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定位攻击目标,射程可达350公里,加强版JASSM-ER更能涵盖1000公里内的目标,为全世界最先进的空射巡弋飞弹之一,具有精确打击和匿踪突防能力。

此外,美国空军全球战略司令部(AFGSC)总司令Timothy Ray日前接受《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采访时表示,空军计划对B-1B轰炸机进行改进工程,让一架B-1B可以挂载多达31枚“空射快速响应武器”(ARRW)导弹。除了机腹弹舱可携带15枚之外,机腹外部还可挂载16枚,共计约60吨载弹量。外界估计美军将会选用长程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

B-1B超音速轰炸机一直有能力外挂飞弹,特别是搭载核弹头的巡航导弹。过去因美俄之间签有战略武器裁减条约而受限制。美国总统川普打算不再续签该条约。

高超音速武器是一种5马赫或更高速度行进的飞弹,至少比音速快5倍,让敌方无法拦截,还可摧毁敌方的防空系统。

评论指出,美军B-1B超音速轰炸机频繁飞越西,并高调释放挂载飞弹讯息,除了让盟友和敌手见识美国轰炸机携带的尖端飞弹之外,同时向中共军队展示,美国在关键地区维持战略威慑的决心。

来源:大纪元记者程木兰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