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上海银来资产爆雷 受害人血本无归老人惨死(组图/视频)

银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后,造成全国各地,有的因承受不了打击离世。(受访人提供)

上海银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来资产)于2018年11月爆雷后,造成全国各地投资人血本无归,有的老人因承受不了打击离世。投资人坚持维权遭到当局打压、推诿,至今没有结果。

记者从受害人处了解到,银来资产投资者超过1万人,来自上海、江苏、山东、无锡、常州,福建等省市,涉及款项超过30亿(人民币,下同)。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天眼查显示,银来资产是上海银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后者持有银来资产40%股权,银来集团的大是蒲晓东,持股比例为40%。

受害人涉及大学教授、商人及政府官员

中共官媒在3月17日的报导中称,自2013年8月起,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银来公司”设立“小袋金服”线上平台和“银来财富”线下门店,以承诺支付6%至13%不等的高额收益为诱饵,销售“企来贷”“易收益”等各类理财产品的方式实施非法集资非法活动。已追缴现金2800万元。

从受害人提供的资料显示,银来资产曾获得官方颁发的多个将项。

银来资产曾获得的奖项。(受访人提供)

(化名)于2011年以应聘的形式进入了徐州银来公司做业务员。她说,起初因为看到银来的宣传介绍,比如:公司有发的执照,老板蒲晓东每年都跟着、李克强出访,就觉得这个人可信,感觉很正规,许多老年人也正因为这个而相信了。“后来我看到(官方)报导说是不合法的。但是当时他们没说不合法啊。就是圈钱的。”

江苏徐州做服装生意的李明(化名)也称,自己于2018年逐批投资共计110万元,还介绍了一位朋友也加入。“当初去公司考察时,宣传内容中就有蒲晓东跟国家领导人的照片,工商证明,营业牌照,还有很多的荣誉证书,所以我们放心了。我才放心大胆地放钱。”

“这是我多年积累的心血,全部家当。”李明说,他有三四位生意场上的朋友都有投资,他们当中有开旅馆的,也有做服装生意的。在维权的客户中,最高有投资四千多万的,有二千万、三千万的,其中还有一名矿业大学的教授,也投资了一千多万元。

李明说,投资人中,位于徐州市的矿业大学是重灾区,教授、退休的老职工、老干部,还有政府官员都有投资。

倾家荡产老年人崩溃凄惨离世

王艳本人也将全部的家当70多万元投了进去,不仅如此,她还介绍了5名客户,如今钱拿不回来,“感到很对不起他们,现在就想着先把客户的钱要回来。”王艳说,“客户在我家闹,让我去要钱,我父母身体也不行,80多了,这个钱要不回来,命都没有了。”她说,“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受了打击了,就一病不起,死了。”

银来资产爆雷后,各地投资人开始维权,非但未得到解决,还遭到当局打压。

今年5月6日,约100名投资者到上海浦东一处派出所请愿。他们高举标语,要求当局重判犯罪嫌疑人,为受害债权人追讨损失。

2019年8月23号,王艳曾经去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上访,但遭到政府找来的一群人围殴。此外还有的受害人收到过恐吓信。

上海银来资产爆雷 受害人血本无归老人惨死(组图/视频)

投资人签订的协议书。(受访人提供)

投资人签订的协议书。(受访人提供)

老板被抓亲信仍拿高工资

虽然银来董事长和总经理等9名高层早前被正式起诉,但受害人认为,这并不代表问题已获得解决。

王艳指,老板虽然被抓进去了,但他的手下亲信仍在开工资,“你这钱是从哪来的,开的都是高额工资,一个月五六万,七八万的都有。”

“如果老是这样,我们注定是血本无归的,所以我们大家都组织起来去找。”王艳和李明均表示,大家主要的诉求是要求返还本金,其次将蒲晓东诈骗集团的其他亲信也要绳之以法,三是投诉上海方不作为。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