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港版国安法”终结“一国两制” 大陆律师:以言入罪将成常态(图)

24日香港举行反恶法大游行中,防暴警察抓捕示威者。

中共人大欲将通过《法》草案,并纳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实施,令香港紧张情势进一步升高。有中国法律界人士指出,中央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制订的,其本质并非维护国家安全,而是维护的利益。如果“港版国安法”在香港实施,港人现有自由都将被剥夺将成为常态。

香港亲共律师、港区陈曼琪上周于人大会提案,绕过香港立法机构(立法会)将国安法纳入香港基本法,直接在港实施。

会上陈曼琪还提出五点建议,包括在香港法院内设立专门的国安法庭,法官由无国外居留权的中国籍担任;香港警务处增设香港国安部,负责执行“港版国安法”;在香港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协助行政长官就国安问题作出决策,并负责执行、统筹等工作;由中共中央政府负责“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实际运作,包括提供人员、技术、行政及财政支持;参考太平绅士制度,中共港区人大代表负责监督“港版国安法”的执行。

中国 大陆法律界学者孙大平对此认为,陈曼琪的五点建议非其本人原创,而是的授意,北京正在将中国 大陆的法律延伸到香港。

孙大平对《自由亚洲》表示,这等于共产党要在香港建立自己的司法体系,将会一步一步的围绕国安法,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加进去,以后在言论、意识形态等方面将可以任意强加罪名抓去判刑。

北京律师张群也表示,中央政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制订的国安法,其本质并非维护国家安全,而是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利益。

张群表示,“在中国这边,到处以寻衅滋事,煽动颠覆等抓了很多人。任何打横幅,任何喊不利于共产党口号的,甚至在网络上发表相关言论,在家里写相关文字,拍照放到网上,都属于违反国安法,都可以把人抓住定罪。有这样的条款实施,几乎是说话就会被抓。”

张群指出,如果这个法案在香港实施,很多抗议活动都可被以违反“国安法”定罪,由此,香港民众表达不同的意愿,表达诉求的示威、静坐及与外国人联系等都会被以“分裂国家”入罪。

历史学者、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博士表示,如果“港版国安法”通过,在终结香港“”的同时,也会让中共政权在国际社会上处于更加孤立的地位,并会招来美国及西方强国的围攻,将直接威胁到中共政权的存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日前于NBC受访时警告,如果中共政府执意通过“港区国安法”,美国将对中共采取制裁行动。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