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一线采访:吉林爆疫情 舒兰公安局关门(图)

肺炎)在扩散,舒兰市公安局一名洗衣工感染,又传染给16人,并传播到沈阳。舒兰公安局附近的居民告诉大纪元,舒兰现已封城,这名洗衣工的先生是公安局人员,目前当地公安局、局许多人员已被隔离。

黑龙江哈尔滨12日发布公告称,因舒兰市风险等级被调整为高风险区,严查4月28日以来有吉林市旅居史的人员。

感染源成谜

据官方资料显示,5月7日,一名45岁女性被确诊,为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5月9日,当地再新增11例确诊病例,包括其先生、大姐、二姐、三姐、三姐夫等亲属。5月10日,吉林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2例居住在吉林丰满区;同日,沈阳新增1例确诊病例,皆为此案的关联病例,说明此群聚感染已跨区跨省传播。

澎湃新闻12日刊发题为“舒兰公安局确诊病例,可能在洗衣过程中感染”的文章,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认为,一种可能是这名洗衣工是在洗公安制服的过程中感染的,另一种可能是有些病人的潜伏期比这洗衣工的潜伏期更长,潜伏期造成传染。

官方至今没有公布舒兰公安局这起感染事件的感染源。

黑龙江哈尔滨12日发布公告指出,吉林省将吉林市下辖舒兰市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区,吉林市丰满区调整为险区。通告中称,4月28日以来有吉林市旅居史,须主动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报告,而且要求街道社区,需“排查到户、不落一人”。

外界注意到,相关措施显示,舒兰这起感染中共病毒的群聚感染案例,自4月28日起,即有扩散的可能。

民众:舒兰封城公安局的人都被隔离了

大纪元致电公安局附近某快递公司杨小姐。她说,舒兰市已经都封城了,“都封城了,封城不让走动了。”“买菜还可以,就是车辆,不能出城了。”“坐车你都出不去,乡下都去不了了。”“所有客车都停了。”

她还提到,只留一出口,进出都要扫码,“可以出人,但是一天只限一个人,没事都不让出来。”

对舒兰公安局这起感染事件的感染源,杨女士说,现在还不清楚,但洗衣工的先生是在公安局的,“她丈夫在公安局。整个公安局现在都没有人了,全部隔离了。”

民众:小区都封无症状感染太吓人

舒兰市公安局周边的一名餐馆刘小姐告诉大纪元说,“现在不外送,都得自己取,都是打包的,剩美团(外卖)。”刘小姐说,现不只是公安局,连教育局的人都被隔离了,“公安局、教育局都关了上,都隔离了。”

另一名超市员工也对大纪元说,“现在不送,只能叫外卖。”“我们卖货,客人都不让进屋,我们也不出去,就是有外卖,我把货品备好了,写好,扔在门口,他们在外面接着。”

她说,无症状感染令人太恐慌,“太吓人了。”“包含接触过的人必须隔离,教育局也隔离,(疑似感染者)是有当老师的。”

来源:大纪元韩露、林岑心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