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中共销毁武汉市场动物样本 疑拖延病毒溯源调查(图)

(武汉在全球爆发后,各国研究人员开始致力在寻找病毒源头,从而去防治病毒疫情变得十分重要。外媒日前披露,中共当局销毁了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采集的样本,似乎在拖延国际社会寻找、调查病毒源头。

据《华尔街日报》14日报导,根据对几十名卫生专家和官员的采访,在美国不断推动调查中共对疫情大流行应承担何种责任之际,中共当局似乎在拖延国际社会寻找、调查武汉肺炎病毒源头的努力。

报导还称,中共官方从华南海鲜市场上带走的动物样本已被销毁,相关部门也没对疑似源头华南市场的商贩进行病毒检测。

报道还引述武汉消毒公司职员Lu Junqing称,在去年12月31日以前,他被安排去过疫情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从市场摊位、下水道和货物中提取样本,并还采集动物的粪便和皮毛的样本。

但直至今时,中共官方也只是公布了从市场下水道、摊位和垃圾车采集的「环境样本」基因序列,而这些采集物都不是直接来自于动物。

(網络截圖)

中共官方最初也称该病毒来自华南市场的一种野生动物,但不确定是哪种动物。然而,自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中共官方越来越多地质疑这种病毒是否源自中国,并拒绝西方提出的进行国际调查的要求。

早在今年2月,代表团曾对武汉和其他城市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据3名参与此次行程的人士透露,该代表团并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只与中共官方人员讨论了这个市场和该病毒的潜在动物来源。

此外,联合国粮农组织几也曾试图让团队进入中国调查,但行程已被中共推迟到至少5月底。

目前,美国、一些国家已经提出对病毒源头展开国际调查,但中共官方似乎一直在阻挠。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琳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本周二表示,他深信要不是中共欺骗全球各国的话,病毒也不会传至美国。

格雷厄姆认为,中共永远都不会配合国际社会针对中共病毒疫情进行完整的调查。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