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武汉一妇女仅咳嗽症状 送医5天去世(图)

洛月今年60岁,武汉黄陂区李家集街道巴山砦村人。去年六七月份,她为了多赚钱补贴家用,到武汉新唐万科广场的一家超市做保洁,同时还兼职另一份工作,每天要上班十五六个小时。

洛月(化名)在武汉打工期间感染新冠。她只有轻微的,但仅五天就不治去世。

洛月今年60岁,武汉黄陂区李家集街道巴山砦村人。去年六七月份,她为了多赚钱补贴家用,到武汉新唐万科广场的一家超市做保洁,同时还兼职另一份工作,每天要上班十五六个小时。

丈夫(化名)说,洛月最后一次离家去武汉是腊月二十五(公历2020年1月19日)。23日武汉封城后,洛月一直没有回家,一直住在单位的单人宿舍里。

2月5日,洛月回家,回来时只戴了一个口罩。王涛说,她“人看着还是蛮好,就是咳嗽”,他们也不知道她已被感染病毒。

他说,“她没有发烧,所以单位没给她送,她扛不住偷着跑回来的,她单位不管她,在那儿病了才回来的。”

回来后,洛月打电话给村里,村里用车把她送到李家集街道中心卫生院。“没有把她当回事,没有把她送到那里去(大医院)。”王涛说。

洛月的儿子王筝(化名)说,“我怀疑他们那边只把这当一个轻微的症状,是不是没有用呼吸机,比如说这个医院没那个条件。”

2月10日,医院给王涛打电话,告知洛月病逝的消息。她的遗体很快被送往黄陂火葬场火化。当时,家人都在隔离中,谁也没有再见她最后一面。

王筝表示,他一定要去了解洛月感染和送医后的整个过程。“我要到那个医院和上班的单位去问,为什么事情这么严重了,作为一个单位和公司领导来说,这么严重的话起码要把这事放在心中,有什么问题。但他们单位根本不作为,我也怀疑医生作不作为。”

洛月去世后,村里大队联系家属把她的身份证和户口注销,之后再没人来问。“到现在政府都没有关心我们,没有来过一个电话。”王涛说,“最后国家还要补助几万块钱,到现在都没给。”

王涛患有和心脏病,需要常年吃药,没有工作能力。洛月走了,家里少了经济来源,他吃药的费用也成了问题。他希望当地政府能够给他办个低保,生活稍有保障。

王筝不知道父亲的低保能不能办下来。他说,“现在听说办低保要给村里和镇上的书记钱,不给钱不给办。”

虽然武汉已经解封,但在武汉市内开货车的王筝还不敢回黄陂农村的老家。他说武汉市内还是严重,有无症状感染者,他怕把病毒带回去。

他说,“很多小区是半解封状态,我现在都是随身带着酒精,我那一瓶180ML,基本一天都能喷个大半瓶。”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