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吉林封城:4天前疫情已失控 市民疯抢退烧药(图)

封城前几天,开始。(视频截图)

隐瞒疫情,导致“掩盖+爆发”模式在多个城市不断重演。5月13日,吉林省吉林市宣布封城。陆媒披露,疫情早在9日就已掩盖不住,全城民众疯狂抢购等药品。12日晚当局通知药店下架药物,禁止诊所接收发热病人。

中国《梨视频》报导,早在上周六(9日)晚间,吉林市各大药房门前就已出现排队人潮,民众疯抢药、止咳药、药和抗生素等。

吉林市封城前几天,药店开始大排长龙。(视频截图)

12日晚,当局发布停售通知,要求药店下架相关药品。通知还禁止诊所接诊发热病人,要求他们引导病人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否则一律关停。

封城前一天,吉林市当局下令药店停售退烧药,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视频截图)

陆媒称,吉林市抢购药物源自舒兰市疫情引发的“民众恐慌”。但舆论质疑,如果仅仅是因为“恐慌情绪”,吉林市不会紧急封城。而官方禁止药店售药和诊所接诊,也被怀疑是为了掩盖的真相。

吉林市13日宣布,全市的小区和村庄实施封闭管理,客运全停,娱乐场所停止营业。

在此之前,吉林市下辖的舒兰市疫情爆发,中共国家卫健委派驻了专家组,舒兰宣布封城。官方称疫情来自一名洗衣工引发的传染链,目前已跨省传播。但外界怀疑实际严重程度可能远超官方公报。

来源:新唐人记者钟鼓笙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