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北京暂停进口澳大利亚3成牛肉 报复其要求调查疫情来源

为了报复澳大利亚政府呼吁调查来源,当局停止采购3成的澳方。图为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AP/美联社)

周二(5月12日),当局暂停从澳大利亚四家大型红肉屠宰场产品,业界认为,这是中共报复澳方政府近期敦促对疫情来源进行独立调查的行为。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目前北京已经叫停了澳方四家肉类加工厂的牛肉对中出口,这意味着该国约35%的牛肉出口额遭到削减。禁令从即日起实施,但是澳方政府事先并没有接到北京的提醒。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声明中说,这次叫停被中方标注为“对肉品标签和健康认证的要求”。

该事态在北京宣布计划对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80%关税后发生。上周日(5月10日),中共公布了关于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的说辞,并声称可能开征约80%的关税,不过,贸易专家认为中方关于倾销的说法实际上是在撒谎。

最近几周,澳大利亚不断呼吁对冠状病毒(中共肺炎)在中国的起源途径进行独立调查,并谴责中共当局早期隐瞒疫情的做法,这导致中方报复性的瞄准了澳方出口的农产品。

西澳大学智库PerthUSAsia中心的研究主任杰弗里·威尔逊(Jeffrey Wilson)说,北京的举动代表着中澳两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升级”。

面对中共的威胁,澳大利亚众院议员乔治·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呼吁,政府应该召集中国大使,要求他们回答有关贸易威胁的问题。

克里斯滕森表示,澳大利亚现在的困境显然与之前和中共的贸易合作过密有关。

他对国会说,“与威权政权有诸多瓜葛,使我们的容易受到经济上的勒索和抵制,就像中方大使声称的那样”。

本月初,中国大使馆方面警告称,如果澳方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继续呼吁调查疫情,中方可能会抵制澳大利亚牛肉、葡萄酒等产品。

“现在是时候对中国(中共)对我国的经济渗透和经济勒索大声疾呼了”,克里斯滕森说,“足够了,我们必须捍卫我们的国家主权。”

近年以来,中共在国际上四面树敌的情况下,不断对多国采取类似的报复措施。

2018年12月,在加拿大应要求逮捕了华为CFO孟晚舟后,中共当局宣布禁止进口加拿大的菜籽油产品,还将2名非法关押在中国,至今未有释放。

2018年9月,为了报复美国对中方的贸易关税,北京一度对美国的大豆、猪肉等美国农产品施加了高额贸易关税。

来源: 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