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中共专家自爆:利用华尔街搞定美国

翟东升在自爆中共同华尔街勾兑内幕。(视频截图)

遭川普政府重创的中共,在左派媒体设定为“当选总统”后,以为正中下怀,加上美国亲中派趁机喊话拜登“恢复中美沟通渠道”,中共内部学者们专家也在构想重回川普上台前时代。一名中共专家近日在演讲中自爆中共过去几十年如何利用华尔街搞定美国的内幕,其演讲视频在网络广传。

主讲者叫翟东升,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共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国际货币所特聘研究员等职。

翟东升是在总部位于上海的“观视频工作室”28日的直播中发表的上述演讲,参与讨论的还有前亚洲发展前行长、中共央行前国际司司长张之骧、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以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

尽管中共通过向华尔街大佬输血来影响美国政策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通过中共专家的嘴说出来,还是让读者耳目一新,迅速被转载。

翟东升在视频中阐述了中共当局现在力推金融市场开放,在时机上可能有政治和战术考量,其中一个因素就是拜登要上台。

翟东升在演讲中罕见提到,中共过去几十年之所以能搞定美国,就是因为中共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也就是华尔街有他们的老朋友,为他们说话。但这一切随着川普的上台嘎然而止。

翟东升说:“(川普)政府同中共打贸易战,我们为什么搞不定特朗普?以前1992到2016年之间,中美之间各种问题都能搞得定,所有的危机,不管是银河号事件,还是炸大使馆,还是撞了飞机,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床头吵架床尾合’,两个月之内搞定。”

翟自问自答:“什么原因?咱们上边有人,我们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有我们的老朋友!”

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近日在演讲自爆,中共过去几十年如何利用华尔街搞定美国。(视频截图合成)

翟还称,华尔街在70年代开始,对美国的内政和外交有非常强的影响力。“所以我们有路径依赖”,但问题是2008年之后华尔街的地位下降了,更重要的是2016年之后,华尔街搞不定特朗普。

他还称,中美贸易战过程中,他得知华尔街也试图帮忙,但是“力有不逮”。

视频中,翟东升面带狡诘的表情说,“但现在我们看到拜登上台了⋯⋯传统的精英,政治精英,建制派,他们跟华尔街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大家看到:拜登的儿子被特朗普说‘你在全球有基金公司’”。

翟东升在演讲暗示,中共帮拜登儿子基金公司。(视频截图合成)

翟说:“谁帮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吗?这里都有买卖。”暗含中共帮建拜登儿子建的基金。

直播演讲中,翟东升还举了一个例子,2015年习近平访美之前,中共各个系统都要帮忙“暖场”,党的某个系统在美国暖场的方式,就是制造舆论,安排在美国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发布会,翟负责协调。

特朗普

这个新书发布会地点定在美国知名书店“政治与散文书店”,地点是在华府肯尼迪大街。但因为临时决定,发布会所用的时段,书店已安排给别人。而对方曾做过驻亚洲的记者,对中共有看法,不愿换时间。但后来,中共仍按计划在该书店举行了发布会。原因是一个犹太人老太太对书店老板施压,把时间给了中共一方。

据他称,这名老太太是华尔街某顶级金融机构亚洲区的总裁,不仅有中国国籍,还有北京市户口,在东城区有一套四合院。

据中共官方报导,2015年9月17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华盛顿“政治与散文书店”举行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销售月活动启动仪式。

(网路截图)

不过,这个例子在之后他自己发表的演讲视频和“观视频工作室”官网中发布的视频中被删除。

对数十年以来中共同华尔街有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中国经济学者至清曾撰文表示,华尔街通过在美上市获利巨丰,在巨大利益诱惑下,对中概股企业的造假予以默认,弃者的权益于不顾,放任中概股在美圈钱。

此外,华尔街为中共打通国际资本市场,助中共国有银行度危机。中共在华尔街的帮助下,自国际金融市场引进了大量的外资。

就在今年美国年,摩根大通、高盛等其它华尔街金融巨头日前相继增持其在大陆的股份,与川普政府提出的产业链与中共脱钩的计划背道而驰。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