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华尔街日报》:美公司指控郭文贵是中国间谍

》7月22号的一篇报道,援引与在中国富豪打官司的一家美国公司提供给法庭的文件说,郭文贵是

郭文贵的律师说,这个指称“绝对是虚假的,没有任何可信度”。

根据双方的法庭文件,郭文贵在2018年与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战略眼光公司”(Strategic Vision US LCC)签订合同,希望这家调研公司调查一个名单上的人的财务历史、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以及他们旅行的细节。郭文贵指称这些人和中共高官联系紧密。

这家公司后来发现,名单上的头15个人的资讯被美国政府保护起来了,不能对外公开。

报道说,这意味着这些人是给美国政府提供帮助的外国人。

美国战略眼光公司在法庭文件中说,他们认为郭文贵是要那些帮助美国政府进行国安调查或介入其他敏感事务的中国公民的信息。该公司还说,郭文贵从来没有表现出他会用该公司提供的信息反对中国的意愿,“这是因为他根本不是他自称的异见人士,其实他是一个专门追查异见人士的人,一个宣传者,一个为中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服务的。”

报道引述郭文贵的律师的话说,郭先生是中共在全世界最想要抓捕的人。自从他来到美国后,对中共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中国驻美大使馆没有回复记者提出的置评请求。

目前,郭文贵指控美国战略眼光公司违反合同,没有向他提供他需要的信息。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