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昆明爆疫情 确诊者活动轨迹未公布 民恐慌

12月24日,昆明盘龙区爆发,两地封锁,全员。(视频截图)

12月25日,据盘龙区疫情通报,该区12月24日发现一名确诊病例。盘龙区伍家村和双龙街道东大村被实施隔离封闭管理14天。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有23人,已被集中隔离。由于官方还未能给出患者活动轨迹,引发昆明市民焦虑和恐慌。

通报称,盘龙区累积完成核酸检测送样2441人,其中1270人为阴性,其余样品还在检测中。但通报未提23名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

据通报,该患者张某,27岁,职业为厨师,9月29日,从马尼拉机场入境成都,确诊为感染者,随后隔离治疗56天,经过4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转至酒店隔离16天,患者12月10日解除隔离。12月11日乘坐MU5848航班返回昆明,随即到盘龙区双龙街道东大村居家隔离。

12月24日,患者到甘美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复检。12月25日,患者确诊后,被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盘龙区的青云街道伍家村62号、双龙街道东大村141号河流山庄被封。3个村组和就诊医院进行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很多网友质疑政府公告,“官方怎么区分这是境外感染的病毒,还是回昆明后感染的病毒。因为患者在成都就转阴了。”

据当地网民透露,该名确诊患者进行核酸复检的甘美医院被封,医生都不能回家。

由于官方迟迟未发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引发民众恐慌。网上有网民透露出一则该名患者的行动轨迹称,张某是秧田坝人,在菲律宾做厨师,9月回国,在成都双流机场确诊病毒后,在成都治疗56天转阴,又隔离14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返回昆明后,未回家或者到隔离点,自行在双龙东大村隔离14天。

网传的活动轨迹透露,12月24日,张某隔离期满后,由其叔叔(伍家村人)陪同到甘美医院复查,在等待结果的四个小时期间,张某网约车至伍家村吃中午饭,在穿金路理发,买烟。

被封锁的昆明盘龙区伍家村,附近5公里左右就是、昆明世博园和云南农业大学。该确诊病例出现后,西南林业大学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戴好口罩。

很多昆明大学生在网络呼吁学校“早点放假”,担心会被强制隔离或者封校,过年回不了家。近期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后,各大学收到地方政府发出的“疫情不结束,学生不离连”的通知。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