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人命关天” 美议员提案不许假信息驱动世卫(图)

,我们不能允许宣传和虚假信息来驱动世界组织(WHO)”,美国联邦众议员周五(5月15日)发布一份最新说。该提案要求进行改革,减少其受对的影响和干预。

“人命关天,我们不能允许宣传和虚假信息来驱动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联邦众议员周五(5月15日)发布一份最新提案说。该提案要求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改革,减少其受对中共的影响和干预。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和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库埃拉(Henry Cuellar)15日提出“全球透明”(global transparency)法案,要求对应对突发健康危机的信息分享程序进行改革,减少中共等对世卫的不当干预和影响,增强世卫应对未来全球疾病大流行的能力。

史密斯表示,“世卫不应该是个党派组织。此项议案将揭露它(世界卫生组织)的运作方式,揭露中国(中共)等是否或者如何为自身利益对世卫施加过分的影响”。

“中国(中共)是个极权的独裁国家,利用宣传机器掩盖自己的渎职,破坏全球对2019新冠(中共病毒)的反应。我们需要确保世卫向世界提供安全、公正和可靠的健康资源。”史密斯说,“人命关天,我们不能允许宣传和虚假信息来驱动世界卫生组织。”

众议员库埃拉也表示,这项两党议案旨在减少外国政府对世卫的不当影响,提升世卫应对未来全球疾病大流行病的能力,同时改善世卫的工作。

库埃拉强调说,“为了更好地保护美国的健康卫生,提升世卫等全球卫生机构的问责能力与透明度就十分关键”。

除了要求改革世卫的呼声,众院205位议员联名要求世卫邀请参加即将召开的世卫大会。

包括众院外委会及多个重量级委员会主席都认为,在史无前例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世卫应无条件将台湾作为观察员纳入第73届世卫大会(WHA)。

这是继参议院周二(12日)通过由台湾连线共同主席英霍夫(James Inhofe)和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发起的一个支持台湾参与世卫法案后,众议院力挺台湾参与世卫的最新动作。

中共政府称,因台湾不接受一中原则、无法让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周五回应说,台湾“没有办法接受本来就不存在的东西”,虽然到目前台湾还没有收到世卫大会的邀请函,不过每一年台湾参加大会都是非常困难的事,虽然如此,参与大会仍然对台湾具有重要的健康意义,所以他“会持续努力到最后一刻。”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