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蔡英文就职演讲 大陆网民热评及期待未来 (图/视频)

5月20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宣誓就职,而她半小时的就职更是引来无数的热评。大陆民众也表达了对未来大陆社会走向的美好期待。

5月20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宣誓就职,而她半小时的就职演讲更是引来无数网民的好评。大陆民众也表达了对蔡英文连任的祝贺,以及对未来大陆社会走向的美好期待。(总统府提供)

5月20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宣誓就职,而她半小时的就职演讲更是引来无数网民的热评。大陆民众也表达了对未来大陆社会走向的美好期待。

蔡英文在半小时的演讲中主要谈到了两岸、国防、外交、经济、宪改、司政、社会体系、防疫及发展策略等问题。

其中,在两岸问题上,她公开表示不接受“一国两制”;在外交上,将持续争取参与国际组织,强化和友邦共荣合作;经济上打造“六大核心战略产业”;在宪改上,优先推动18岁公民权;社会体系方面要绵密社会安全网,接住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防疫上强化健康和防疫安全网;在国家发展策略上,对产业发展、社会安定、国家安全、民主深化四大面向超前部署。

蔡英文的演讲引来网民的热评。网民“live news”说,“这绝对是全世界最美好的总统就职演讲辞,以感激老百姓作为开场白,充分体现民主制度与对岸专政暴力制度的巨大分别。”

這絕對是全世界最美好的總統就職演講辭,以感激老百姓作為開場白,充分體現民主制度與對岸專政暴力制度的巨大分別。直播中。pic.twitter.com/98PnzAlwIz— live news (@roadyouonebyon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0, 2020

网民“紫诺“说,“蔡英文在开场白就展现了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风范,民主国家政府完全是为国民而服务,真正的以人为本,那才是人的社会。“

网民“George gao”说,真佩服蔡英文总统,几乎脱稿演讲,字字句句准确无误,层次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多彩,语气沉着淡定流畅,太棒了!我几乎没有看到蔡英文总统看稿,我深度感觉可能根本就没发言稿!这样的总统真是人民的福气!

网民“美猴王【Anti-CCP】”说,2020台湾总统连任就职演说中,“蔡英文明确反对中共的‘一国两制’,厉声谴责过中共矮化台湾,她是台湾反共最明确,力量最大的总统。”

网民“独钓寒江雪”则表达了对蔡英文连任总统的祝贺和对大陆未来的期待,”祝贺蔡总统!祝福台湾同胞!祝愿大陆人民早日能享受民主、自由、宪政和法治的现代生活!!!“

蔡英文总统第二任期520就职演说,娓娓道来,不念稿子,也没有错别字和病句,羞煞猪头了!蔡总统的演讲有礼有节,不卑不亢,强调两岸的对等!祝贺蔡总统!祝福台湾同胞!祝愿大陆人民早日能享受民主、自由、宪政和法治的现代生活!!!

蔡英文总统第二任期520就职演说,娓娓道来,不念稿子,也没有错别字和病句,羞煞猪头了!蔡总统的演讲有礼有节,不卑不亢,强调两岸的对等!祝贺蔡总统!祝福台湾同胞!祝愿大陆人民早日能享受民主、自由、宪政和法治的现代生活!!! pic.twitter.com/3pBOQwuUz5— 独钓寒江雪 (@dudiaoha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0, 2020

大陆辽宁的冯先生20日上午对大纪元表示,他刚刚看完蔡英文的总统宣誓,总体印象“仪式简单朴素,做得很好”。

冯先生说,蔡英文连任总统是民主制度的胜利,她得到了台湾人民的喜爱,“蔡英文在演讲中多次理直气壮地称呼台湾为国家,这样很有可能会激怒中共,但实际上台湾确实已经是一个国家,而且是在中共的逼迫下越来越远离大陆。”

冯先生表示,他也看到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对蔡英文就任总统的祝贺词,“体会到了国际社会对她就任总统的支持,对台湾民主制度的支持,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蔡英文在讲话中断然否定一国两制,这就是中共两岸政策的彻底失败,是中共香港政策的彻底失败,所谓一国两制完全已经破产。”冯先生说。

湖南的吴先生当晚对大纪元表示,蔡英文的演讲让人感到激动,对未来中国走向民主表示期待,他还把就职典礼还分享到了朋友圈。

“(台湾)打破了人不能民主、素质不够的胡言乱语。”他表示,他还在朋友圈看到网友给蔡英文四年总统任期的成绩单,“包括医疗改革、养老金改革,包括对学生、儿童及教育方面的福利,说明蔡英文是真正的为人民、为老百姓着想的领导人。我觉得的这个成绩单对中国老百姓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

开货车的人
想不通!—— 深圳与台湾GDP相当,台湾人口2千多万,深圳一千多万,台湾还要养国防,政府,但台湾已实现福利全覆盖,深圳有什么……? pic.twitter.com/ljS92bQ7lq— 沉默的力量The power of silence (@2mmbPkM00IJwIUV)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0, 2020

对中共喊今年要奔小康等,吴先生认为,中共喜欢说大话、讲空话,“从事实来看都没做到,比如,全世界都在给受灾的老百姓发钱,中共只给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人发钱,农民、老百姓没有说看到中国政府给的红包,或者是补助和帮助。”

他表示,现在老百姓中看不起病的、舍不得花钱看病的人大有人在,特别在农村,这种情况现在非常普遍,“而台湾人在看病上太幸福了,他们花很少钱就可以看病,这对来讲是无法想像的。”

吴先生说,中共现在加强封锁,它越来越害怕中国人去了解更多外面的信息,“前段时间有网民翻墙出去看世界就被抓起来罚款500元,它就是怕大家知道外面世界的真实情况、世界人民是怎样的生活,从而对中共有另外的看法和想法。现在很多老百姓被政府忽悠,说这个党给农民每个月发一百多块钱,他不知道台湾给农民发8千多块钱一个月,这个简直无法想像。”

吴先生说,中国人要想得到外国那样的普惠制、公平的医疗、养老和教育的福利在中共治下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如果这样做,它的政权就缺乏存在的必要性了,因为它的政权本身就是为少部分人谋取利益的、为少部分人谋取特权的,没有特权了,这个政权就没有必要了,所以,在中共统治期间是不会达到这个要求的。”

而谈到这次台湾抗成功疫,吴先生认为,台湾抗疫成功不仅跟台湾的制度,包括台湾保留的中国传统文化有非常密切的联系,还有信息的公开、共享等,“更重要的是蔡英文政府反对中共,(防疫成功)与这个有很大的关系。”

“中共一直在吹嘘它们的抗疫成功,实际上我们知道中国的抗疫是失败的,因为中共体制、这个制度就是导致疫情爆发的一个主要原因。”吴先生说。

来源:大纪元易如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