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一线采访:武汉全员核酸检测 中共自打脸(组图)

作者: 易如

5月11日,当局下发紧急通知,对武汉市各辖区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有市民表示,武汉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情况越来越严重,当局紧急启动从新检测,对其以前所谓的政绩是一个响亮的耳光。图为武汉“十天大会战”全民测核酸。

月11日,武汉当局下发紧急通知,对武汉市各辖区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有市民表示,武汉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情况越来越严重,当局紧急启动从新检测,是对其以前所谓的政绩是一个响亮的耳光。

综合媒体报导,5月9日、1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两天内新增6例确诊,终结了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官方说辞。5月11日,当局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以10天为期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官方检测

5月16日,署名“Voice From Germany德国之音”的网民披露,武汉核酸检测了两天,武大,华科,武汉理工大,三所大学都发现中共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中武汉大学发现7人核酸阳性,该数字并未出现在国家卫健委每日报告病例数之中。

武漢核酸檢測了兩天,武大,華科,武漢理工大,三所大學都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其中武漢大學發現7人核酸陽性。數字並未出現在國家衞健委每日報告病例數之中。 pic.twitter.com/D1qW9F6umL

— Voice From Germany 德國之音 ? (@SDeutschland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15, 2020

武汉核酸检测了两天,武大,华科,武汉理工大,三所大学都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其中武汉大学发现7人核酸阳性。数字并未出现在国家卫健委每日报告病例数之中。

另有网民“北美南哥”发帖披露,根据武大检测结果,如果按武大5100人就有120人阳性(包括核酸阳性7个,抗体双阳性9个,lgM单阳性24个,lgG单阳性81个)看,武汉1100万人,就还有阳性人数=1100×2.35%=25.88万人。纽约市是2200万人口,目前阳性人数19万。武汉目前的阳性人数比纽约还多。

其实,这次武汉对1100万人的抗体检测还是非常严峻的,从武大一个点就可以看出来了。如果按武大5100人就有120人阳性看。武汉1100万人,就还有阳性人数=1100×2.35%=25.88万人。纽约市是2200万人口,目前阳性人数19万。武汉目前的阳性人数比纽约好多…… pic.twitter.com/Wj9Sd6hebr

— 北美南哥(南哥谈老枪) (@jokerli39877025)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15, 2020

其实,这次武汉对1100万人的抗体检测还是非常严峻的,从武大一个点就可以看出来了。如果按武大5100人就有120人阳性看。武汉1100万人,就还有阳性人数=1100×2.35=25.88万人。纽约市是2200万人口,目前阳性人数19万。武汉目前的阳性人数比纽约好多……

武汉青山区蒋先生16日对大纪元表示,他所在社区从昨天开始陆续检测,已检测出有阳性的,“我们还没检测完,到目前为止已经检测出近10例阳性,都是无症状的,挺吓人的。”

市民高先生对表示:“我们硚口区、东西湖区和其他的小区都有无症状确诊的病人复发。硚口区最近复发的比较多,至于什么原因都不知道,现在无症状感染者也很多,现在是人人自危。”

当地传出的疫情通报也显示情况不乐观。5月12日,张家湾街道腹地悦城社区居委会发布的疫情通报显示,11日该社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自述从疫情期间一直是自驾上下班,未与其他人有密切接触。

另外,11日,张家湾街长江社区居委会发出疫情通报称,该社区鑫都小区9日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11日,积玉桥街融侨华府社区也发文称,该小区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是因其他病在住院过程中发现,1例是复工体检中查出。目前融侨华府小区暂停“无疫情小区”并实施封闭管理。

(网络)

高先生表示,这次之所以紧急全员测试其实是因为疫情比较严重了,以前还报一下,现在都不报导,东西湖三民小区那个是网上爆出后,事情闹大了没办法才公布的。

“三民小区发现了6例,说感染源比较多,有说是捡垃圾的老头,也有说这个老头以前确诊过,后来好了出院以后回小区住,他是小区的业主,每天坐在门口洒太阳,跟人打招呼,所以,感染的人数比较多,真实的数据谁也不知道,现在把小区封了5、6米高。”

12日网上传出的消息指,长青街三民小区被拉走180人,小区居民健康码都变红码,来了一群警察,不知道有多少人确诊。而最初发布消息的陈某被以谣言罪拘留处罚。

之前爆出来的拉走180个的三民小区,不知道多少确诊的,小区里人都变红码了,来了一群警察

之前爆出来的拉走180个的三民小区,不知道多少确诊的,小区里人都变红码了,来了一群警察 pic.twitter.com/yKy2sADhz6

— 利爪阿妙 (@joycola)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12, 2020

当地的网民也发文表示担心:武汉现在每天都有新增,也不知道传染路径是啥,也不敢说,也不敢问,现在公交地铁上都是人,商场超市没敢去,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高先生表示,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能不能检测准确,“(因为)做一次只有30%的合格率(阳性率),只怕是走过场。”

对于此次全员检测,外界认为是武汉第二波疫情已悄然开始,高先生认为,其实第一波疫情本身就没有结束,武汉从新检测,对他们以前的政绩是一个响亮的耳光,“天天想着清零,对老百姓生死不管。为什么厂家生产测试盒只有30%的合格率,没有人去管这个事情,都把老百姓的命不当命。”

有网民在推特发帖说,据《财新网》早期的报导,武汉在4月份进行1.1万人的血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中,大约有5-6%的取样者出现抗体阳性,也就是说,武汉整体的感染率在5%到6%左右。那么,1100万武汉人至少有50万人被感染,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到达90%。

(推特)

高先生也表示,目前也没复工复产,许多商场里面的店主情愿不开门,“我(做生意的)朋友还说,他宁可关门,没有客源,请员工还要付钱,材料还浪费,还有租金,现在商场都没有什么生意,没钱的老板现在都着急。”

现在老百姓没有工作环境,只有做吃的喝的能赚钱,高先生说,“现在武汉满大街都是卖菜卖水果的,老百姓为了能维持生活,赚点钱吃饭。”

官方不会公布检测结果的实情

5月15日,有小区业主突然接到紧急叫停通知,称从16日开始核酸检测暂延,具体日期另行通知。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网络)

对此外界猜测,如果被叫停,有可能是当局害怕检测出的阳性太多,脸面挂不住。推特网民“北美南哥”表示,“不知道共产党这次在武汉的检测会不会公布实情。”

“假如测出来的(包括无症状感染者)数字很多,它可能是不敢公布的,因为害怕恐慌,大家就不复产了,不复产,哪来的税收,经济不好,让老百姓没有饭吃就严重了。”武汉市民蔡先生对大纪元说。

蔡先生表示,由于核酸检测率不到30%,他相信官方只是在走过场,“这样瞎折腾已民怨沸腾,官民之间不相信,民与民之间也不相信,大家现在都带着口罩,敬而远之。”

由于在武汉找不到工作,目前蔡先生已在黄冈开始工作,而武汉的疫情也影响到黄冈,“武汉发现6例封了一个小区后,黄冈这边要求所有餐馆不能堂食,公交车停用。这边小道消息说,当地也发现确诊的(人),但不允许上报,也不敢上报,有病现在就是马上偷偷抓到去,偷偷治疗,不让他传播,他们也知道这个病的厉害。”

蔡先生说,隐瞒疫情中,如果疫情控制不住,大面积爆发感染所有人,那就更可怕了,“那共产党也就死翘翘了”。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