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折腾百姓 两会期间佳木斯早市被关 哈尔滨人:感觉自己在裸奔(组图/视频)

期间,黑龙江当局加强对民间的管控,为了应对上级的检查,出台了很多新规,包括当地部分早市被停业。当地认为这些措施并非为百姓健康考虑,而是为应对上级折腾百姓。此外,有哈尔滨人披露被大数据监控下感觉自己在裸奔。

下佳木斯的街景,封闭成为常态。

中共两会期间,黑龙江当局加强对民间的管控,为了应对上级的检查,佳木斯出台了很多新规,包括当地部分早市被停业。当地民众认为这些措施并非为百姓健康考虑,而是为应对上级折腾百姓。此外,有哈尔滨人披露被大数据监控下感觉自己在裸奔。

据佳木斯当地民众李女士向大纪元表示,“从中共两会开始,佳木斯市当地的一些早市市场被要求全部停业,一直到28日开完两会才允许出摊。有些早市被提早关闭,现在买菜主要是去超市购买。市场管理员还对小商贩表示,如果违反规定的,一次、两次提出警告,三次就送拘留。”

李女士举例,在佳木斯火车站的南出口附近的先锋路菜市场,那里平时都是固定摊位,整天的,从本月20号就不让摆摊了。

李女士还表示,最近黑龙江当局还加强了管控,不断去各地检查。沿江早市是当地最大的早市市场,两会前一天(20日)早七点半左右,有城管人员就在车内大声喊着让商贩提前收摊,说是为了应对上级要来当地检查。而沿江早市一般是早八点半收市。

佳木斯市西菜市设有卡口,进入需要测温、扫健康码。(知情者提供)

“比如铁西早市以前每天营业到11点多,现在每天提早到8点半收市,而且要测体温,扫健康码。而春光早市现在每个摊位都隔一天开档一次,原来中间有摊位,现在没有了。不到8点市场管理人员就喊话,叫早市摊床营业户8点20分都得撤离完,说省里来人了,有检查。”

也有当地民众向大纪元介绍,“近期佳木斯各商场、超市、饭店、小区、早市等又开始设卡要求扫码,很多商户抱怨说,最近总有来检查的,一旦不按其要求给顾客扫码,商店就面临着被迫关业,而这些措施没有一样真正是为了百姓考虑,都是为了应对上级的检查在折腾百姓。”

折腾百姓 两会期间佳木斯早市被关 哈尔滨人:感觉自己在裸奔(组图/视频)

据悉,当地小商贩对此很不满意,骂根本不管百姓的死活,这场瘟疫,越发让小商贩看清了的本质。

有来自佳木斯公安局家属的消息说,黑龙江省省长准备本月25日去佳木斯所辖的县级市抚远市,现在是为了迎接省长来检查在做准备。等到25号,所有摊位就都得停业了。现在一般人都还不知这一消息。

也有消息说,抚远对俄罗斯口岸即将开放,滞留在俄罗斯的将由此入境回国。佳木斯的疫情防控和医院医护人员都为此感到忧心,担心抚远和佳木斯可能即将沦为第二版的绥芬河和牡丹江。

因疫情,目前佳木斯小区封闭成为常态,沿江早市附近小区楼与楼之间已用铁珊栏做成固定的围墙,有一家烤肉小店就在围墙之内,该店就在铁珊栏上悬挂告示牌表示,从另外的东楼可以进入该家烤肉店,说明该店处于正常营业之中。

佳木斯小区因疫情封闭成为常态。商店营业只能绕道走。(知情者提供)

佳木斯小区因疫情封闭成为常态。商店营业只能绕道走。(知情者提供)

当地民众向大纪元提供的图片显示,向阳小区居民出入口,也被当地防控指挥部“外来人员和车辆禁止入内”的横幅挡住去路。

佳木斯向阳小区因疫情路被封。(知情者提供)

大数据监控下“感觉自己在裸奔”

另外,中共利用疫情建的健康码等大数据监控,令人们感到生活就是裸奔。有哈尔滨人21日在百度上披露自己刚刚的遭遇,当时他坐在汽车上,疾控中心给他打电话,他正在通话没接。

他说:“他们通过车载摄像头,找到我旁边的人给他打电话,让旁边的人告诉我接疾控中心的电话。关键是我旁边的人还不是在车站买的票,半路上的车,都没有留任何信息。感觉现在我们都是在裸奔啊。”

因受疫情的影响,哈尔滨的民众抱怨生活越来越艰难,“哈尔滨什么时候恢复正常,真的受不了,一个月3200房贷,工资越来越少,我现在一个月700生活费。”

“一点活力没有,外面不让卖,门市没人都出兑,疫情好了都要跑路。挣着三四线的工资,物价房价堪比一线城市,买卖不好做,听说最近违规门市都要拆。”

还有的市民表示,“没用的,出去照样隔离,至少得月末出去才能不隔离。”

甚至有人说:“黑龙江真的完了,有机会赶紧走,不走就是个死。”

而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民众纷纷讥讽为:“哈尔滨疫情‘清零’了?”“清零小区还能这么严,具体情况领导都不报。”“不让报啊,领导乌纱帽要紧。”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