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川普:如果北京对香港实施国安法 美国将作出强烈回应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Humeyra Pamuk David Brunnstrom 编译: 欧阳剑

抗议者,2019年8月15日(路透社)

(博谈网欧阳剑编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5月21日,总统表示,如果北京对香港实施新的法,美国将作出非常强烈的反应。

这番话是川普总统在离开白宫前对记者发表的,这是川普在中国官员说人大正在试图建立新的法律框架和执法机制来确保香港的国家安全之后的几个小时之内作出的回应。

同日,发言人Morgan Ortagus警告说,北京不要将新的国家安全法强加于香港,高度自治和尊重人权是维护香港特殊地位的关键。

Ortagus在电子邮件在中说:“任何不反映香港人意愿的国家安全立法的努力,都是破坏稳定,会受到美国和的强烈谴责。”

川普去年批准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至少每年都要证明香港保留足够的自治权,美国才会继续对香港实行有利的贸易条件,这些有利的贸易条件是香港得以维持其世界金融中心地位的关键。

如果美国国务院认定香港已经失去自治权,那么川普总统则有权决定是否终止香港目前享有的部分、全部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2018年有8.5万名美国公民在香港居住,超过1300家美国公司在香港经营,其中包括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型金融公司。

Ortagus说,北京在这个问题上的表态已经破坏了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和义务。

她补充说:“一个稳定、繁荣、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的香港,符合香港、中国、美国和更广泛的国际社会的利益”。

原文U.S. State Department warns China over new Hong Kong security la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