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邓炳强指有政治人物煽动暴动但难有证据“正正是恶毒之处”

雨伞运动之后的第一次立法会改选
雨伞运动之后的第一次改选 网络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甄树基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香港警务处长5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被民主派质询邓曾指控有煽动市民参与暴动,要求提供。邓炳强承认他没有证据,但强调这就是他们“正正恶毒之处”。香港所谓的“一哥”如此回应的,一众议员莫不动容。有民主派议员直斥邓“胡说八道”。

受到武汉初发的新冠病毒影响,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会议多次押后,“一哥”邓炳强终出席会议简介去年香港治安情况,长篇大论声称学生犯案是被“虚假新闻”鼓动,更指称有人“享受政治红利”。民主派议员反斥警队获得“投共红利”,“越打市民、越违规执法,都可以风生水起。”

民主党林卓廷称,邓指控有政治人物煽动市民参与暴动,要求提供证据并交代有否政治人物因而被捕。邓辩称有关人物不会令自己身陷危险,不容易找到证据,“正正系恶毒之处。”林卓廷批评邓虚无指控,胡说八道。邓就称有人包庇、纵容,又指会上多名议员发言有类似情况,是“活的证据”,但他始终未敢点名是何人或提出证据。

邓炳强指反送中运动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15日,共8001人被捕,1365人被起诉,当中566人被控暴动案,其中有29人签保守行为及57人被定罪,当中15人被,刑期由2星期至14个月不等。被捕者涉及3286名学生,占41%。当中大专生占6成,中学生占4成。邓指被捕者是“”,被“虚假新闻”鼓动,更指有人享受政治红利。

党谭文豪表示,感受不到任何红利,反而示威者和民主派议员要承受滥捕和警暴。民主党尹兆坚亦指邓等不同职级警员都得到“投共红利”,“越打市民、越违规执法,都可以风生水起。”尹斥警队偏颇执法,“蓝丝(撑警察撑政府者)打人就放生”,如7.21面对大批持棍人员却无行动,可见警方是7.21帮凶。邓则辩称,港台记者在北角遇袭和7.21事件,警方未找到凶手,不代表完全不再调查,若有证据仍会跟进。

至于民建联等保皇党则继续为警队护航,身兼监警会副主席张华峰在会上反指民主派议员提问是针对警方,是为反而反。经民联梁美芬更重提要订立辱警罪,邓炳强则透露保安局正在研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