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共谍不缺活 中共为非洲40多囯修建总统官邸政府大楼(图)

“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最新报告披露,北京为40多个国家建造或翻新了至少186栋,其中包括24栋官邸、26个议会厅、19栋外交部大楼,和32个军警大楼。报告认为,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会用这些建筑进行间谍活动。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最新报告披露,北京为非洲40多个国家建造或翻新了至少186栋,其中包括24栋总统官邸、26个议会厅、19栋外交部大楼,和32个军警大楼。报告认为,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中共会用这些建筑进行间谍活动。

传统基金会的非洲和中东地区高级政策分析师约书亚·梅索伊(Joshua Meservey)是这份报告的作者,该报告题目为《非洲的政府大楼或是中国间谍的量化指标》(Government Buildings in Africa Are a Likely Vector for Chinese Spying)。梅索伊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中共在非洲掀起建筑狂潮的做法,只是他们为收拢非洲各国政府所做出的巨大努力的一个方面。

报告说,北京正在挑战美国领导的全球秩序,这种传统秩序已给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和稳定,但是北京想要颠覆这一体制,使其变成一个无人敢反对北京计划的体制。

华为每天偷非洲联盟(AU)总部数据

该报告首先引用了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AU)总部数据泄漏事件。法国报纸《世界报》(Le Monde)于2018年1月份发布的一项调查指出,电信巨头华为在非洲联盟总部安装的服务器每晚都将上面的数据发往中国上海,持续了五年之久。中共被指为幕后操手。而英国《金融时报》后来也证实了《世界报》所披露的内容。

这栋大楼由中共国企“中国建筑集团”建造。非洲联盟在对该大楼的一次检查发现,整个大楼都藏有监听设备。

另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报告披露:“经过测试的华为设备中,一半以上有至少一个可能的后门,可以允许未经授权的用户访问这些设备。”

北京至少在非洲修建了186栋政府大楼、向35囯捐了电脑

“传统基金会”的报告说,北京对非洲政府大楼的窃听可能远远超过非洲联盟总部。自从1966年以来,中企在非洲建造或翻新了至少186栋这类的政府大楼。此外,中国电信企业还建立了至少14个敏感的政府内部电信网络。北京向至少35个非洲国家政府捐赠了电脑。

中共修建了24栋总统或总理官邸或办公室

报告说:中国公司已经建造、扩展或翻新了至少24栋总统或总理官邸或办公室;至少有26个议会或议会办公室;至少32个军事或警察设施;至少有19栋外交部大楼。

报告认为,对于中共而言,对这些建筑物安装监控设备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这使其可以直接从非洲政府最高层那里搜集情报。

报告说:“如果北京的监视覆盖了一些非洲政府最敏感的办公室,那么中共就可以洞悉那些领导人的个性、习惯和喜好,这将有助于北京针对非洲领导人进行量身打造的影响力运动。建立这样的影响力对于中共实现全球霸权目标很重要。”

非洲54囯中的40囯有中共渗透仍属低估

梅索伊的调查结果还强调,非洲54个国家中至少有40国拥有由中国公司建造的政府大楼。他在报告中写道,鉴于搜集中国近70年参与非洲事务全面数据的困难程度,上述数字几乎肯定是被低估了。

报告说,北京的间谍在搜集美国高级官员和非洲官员之间的敏感对话。这将包括美国军官和非洲官员讨论联合军事演习、反恐行动、和其它不希望透露给中共的行动。

“传统基金会”报告特别提到,中共法律还要求中国企业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都要帮助情报机构搜集情报。互联网公司必须听从中共政府的指令,即与政府合作,削减匿名用户。

中共醉翁之意还在美

梅索伊补充说:“北京明白,经济实力是国家综合国力的核心要素。对美国实施持续的经济间谍活动,北京同时增强自身实力并伤害美国,这是它自己的双赢。北京实际上几乎不受阻碍地可以访问许多非洲政府(获得信息)。而这一事实,其实加剧了美国公司的危险,尤其是那些对非洲越发感兴趣的、以及和非洲政府接触的科技公司。”那些技术和产品,可能会被窃取。

一份2017年美国报告将中国(中共)称作是“世界主要知识产权侵权者”。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近的一项调查,北京的间谍活动每年给美国人造成的损失超过500亿美元。

对美国构成四大威胁

报告中提到中共透过对非洲的情报收集,对美国构成了4个威胁:1.北京增加了对非洲大陆的影响力;(可影响联合国的投票)

2.可在非洲各国政府的高层征募情报人士;(可在联合国的多个组织中实施影响力)

3.透过非洲国家以获得对美国外交战略、军事反恐行动或联合军事演习的了解;

4.不利于美国公司在非洲对中国企业的竞争。

梅索伊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进一步指出,许多非洲国家政府都知道,中共在非洲的参与活动包括提供贷款、援助、和文化交流,但隐藏在这些活动中的是间谍活动和渗透行动。

传统基金会的这份报告引述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2019年分析报告说:“中国(中共)政府文件显示,(中共要求中国企业)利用智能技术搜集数据,送回中国进行分析,有助于中共开展公共外交工作。所以出现一个现象,就是,中国的技术公司,对解决其产品中普遍存在的后门问题,经常行动缓慢或表示拒绝解决。”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