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福克斯:美参院通过法案 无赖中国企业将被退市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Jonathan Garber 编译: 欧阳剑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据《财经网》5月20日报道,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加强对中国和其他在美国上市公司的监督,可能会导致这些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被除名。

这项法案在一年多前由参议员John Kennedy和Chris Van Hollen提出的。法案的表决恰值美国国会和处理病毒疫情不当而意欲惩罚之时。

病毒疫情最初在中国市被发现,目前已感染了49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了32.4万人。遏制病毒蔓延的努力已经阻止了全球经济增长,并使美国的失业率至近15%,为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法案当初被提出的原因,是因为人们担心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不受与美国公司相同的投资者保护规则和会计准则的约束,使得美国散户投资者在投资中国在美上市公司时面临着更高的欺诈风险。

周三通过的法案称,如果“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在三年内被拒绝查阅外国股票发行商的账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禁止该公司在美国交易所进行股票交易。

参议员Kennedy在参议院会议上说:这项法案告诉世界上所有的公司,“如果你想在美国交易所上市,你必须提交一份审计报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有权查看这份审计报告,并对审计报告进行审计,如果你拒绝不止一次,不止两次,而是三次——如果在三年的时间里,在这三年中的每一次,外国在美上市公司都说,‘你不能审计我的审计,’那么他们就不能再上市。”

要成为法律,这项名为《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的法案仍需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批准并由签署,才能生效。

“Muddy Waters Research”投资人和创始人Carson Block说:“十几年来中国公司欺骗美国投资者的问题令人愤怒,我们现在很高兴看到这项法案在参议院通过,我们希望它能成为法律。通过在美国上市,这些公司可以随时获得美国散户投资者的资金,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无视)美国证券监管的无赖国家,其公司就不应该进入我们的市场。”

过去十年来,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虚假上市让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根据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数据,截至2019年2月25日,共有156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价值1.2万亿美元。

就在本周,总部位于中国厦门的饮料连锁企业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上个月被发现公司首席运营官在2019年伪造销售金额高达3.1亿美元,随后,该公司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通知。

2019年5月16日,瑞幸咖啡以每股17美元的价格在纳斯达克上市,并在1月17日达到50.02美元的高点,当时市值高达120.2亿美元。其市值曾在周三跌至7亿美元以下。

参议员Martha McSally周三告诉福克斯财经频道的Neil Cavuto,中国需要“负责任,不能有双重标准,”。“如果一家美国公司必须满足一定的要求和审计才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我们难道不应该对中国公司提出同样的要求吗?”

原文Senate passes bill removing rogue Chinese firms from US stock exchang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