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人大代表提“一生饮奶计划” 网友大吐槽(图)

李翠枝表示要在提交“一生饮奶计划”。该提议曝光后遭大陆,不少人指国产牛奶质量差,如果再出现三聚氰胺类似事件,就等于一辈子“喝毒药”。

中共代表李翠枝表示要在两会提交“一生饮奶计划”。该提议曝光后遭大陆网友吐槽,不少人指国产牛奶质量差,如果再出现三聚氰胺类似事件,就等于一辈子“喝毒药”。

李翠枝是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5月17日,李翠枝对澎湃新闻表示,她将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将“一生饮奶计划”纳入国家重要战略,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建议》。

李翠枝称,通过饮奶改善国民体质是全球共识。爆发后,中共卫健委建议民众每天摄入300克奶及奶制品,但该建议的执行力度不够,中国的饮奶推广工作还存在问题。

她因此提议:启动全民“一生饮奶计划”,将其写入国务院文件,作为国家战略实施推广;支持国内乳制品企业发展;对学生和中老年等人群提供饮奶补贴等等。

然而,不少网友对此提议不以为然。

有人说,“也不知这全球共识是不是代表编出来的,作为一位人大代表,别老是只盯着自己公司利益行吗?”

还有不少人对国产奶的品质完全没信心。他们留言说,“配套的青山绿水/环保处理产业建立起来,没有这些,(就)没高品质的奶。这可不是养猪,堆一起就行,没大片绿水青山可不行。”

“你们把自己生产的奶冻冰箱里看看,是里面的水多呢还是水多呢??”

“喝过蒙牛,饮过伊利,尝过三鹿,最后还是无可奈何选择进口奶,国产奶一是被各种丑闻蒙上了一层心里阴影,二是价格高,三是质量差,虽然很想支持国货,但国货存在的问题太多了….”

“先把牛奶或者奶粉的质量搞好,再说一辈子喝奶的事情,要是三聚氰胺这个的事情,那就是等于一辈子喝毒药。歹毒。”

网友的担心不无道理。2003年,安徽阜阳出现一系列劣质奶粉事件,不少婴儿因食用劣质奶粉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营养不良,出现“头大、嘴小、浮肿、低烧”的症状,被称为“”。

随着“劣质奶粉”的曝光和深挖,山东、江西、广东、辽宁、浙江、河北、北京等多地都发现了因此造成严重发育障碍的婴儿。

2008年,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的婴儿患上。随后,三鹿奶粉中被发现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伊利、蒙牛、光明、圣元及雅士利等多个品牌的奶粉随后也被检出三聚氰胺。

近日,湖南再现“假奶粉大头娃娃”事件。郴州市永兴县多名家长发现自己孩子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以及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经调查发现,这些患儿被医院确诊为“佝偻病”,且都食用了一款名为“倍氨敏”的“特医奶粉”。

陆媒发现,此次已是郴州市在一年多来第二次发生“大头娃娃”假奶粉事件。

2018年,十多位家长联名指郴州儿童医院医生向患儿推销“舒儿呔氨基酸配方粉”,导致患儿出现头骨畸形等症状,要求当地处理郴州假奶粉事件。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北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