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

又怂了! 战狼外长放软话 吁美别打贸易战:谁也离不开谁 网民嘲讽

真怕了,软弱求和,晚了!(

大选舞弊背后,曝出深度干预,令持续紧张的美中关系降至冰点。近期,政府对中共全方位制裁。有中共外长之称的王毅18日放软话,呼吁美国别打贸易战、媒体战等各领域的战争,并宣称“谁也离不开谁”。引发舆论嘲讽。

12月18日,身在北京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通过视讯参加纽约的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主办的活动。他总结美中关系的过去,并称,美中关系在今年出现螺旋式下滑,跌入建交41年来的低点。

王毅把两国关系恶化的原因归咎于美国。他宣称美国对中共是有罪推定,是执意把中共视为战略威胁。同时,他又呼吁美国停止贸易战、媒体战等各领域的战争,声称,“谁也离不开谁,谁也改变不了谁,谁也不必取代谁”。

王毅老调重弹放软话,引来众多网友嘲讽:“一掐脖子就翻白眼、一松手就吹牛”。这句话每隔一段时间就派上用场,乐此不疲。”

“对中共这样的白眼狼,不能心慈手软,借用毛泽东的一首诗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中共不灭世界不会太平的。”

“军事扩张,台湾施压,疫情隐瞒,国内禁言,宗教镇压,撕毁,践踏协议……恶贯满盈!幻想如六四事件再次逃脱!不可能!美国人民已不会再上当受骗了!”

也有网友表示:让我们温习一下这几年中共战狼的高论:中美关系好也好不到哪里去,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中美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美经贸互补;中美是夫妻关系,谁也离不开谁…….。

美中双方自2018年7月开打贸易战以来,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制裁步步加码。尤其进入2020年以来,中共隐瞒疫情且采取战狼外交应对,并在香港、台湾、新疆、印度、南海等诸多重大问题上,接连做出挑衅动作,特别是疫情期间推出强压香港的国安法,导致美中关系搞砸,招来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联盟的围剿。

在此背景下,美国总统大选,被指中共棋子的阵营,又曝出有预谋、大范围的舞弊行为,且牵出中共的深度干预。自11月以来,川普政府对中共展开了全方位制裁,从限止中共党员入境,到制载14名副国级党员及迫害法轮功的恶警,再到对中共企业的大规模拉清单等等,直击中共要害。

面对川普政府的连串打击,中共战狼12月初已经急剧放软调门。

12月3日,中共驻美国崔天凯称,中方愿意考虑重开美国驻华领事馆,并允许美国记者重返中国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5日在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上,则强调中美两国“没有理由不合作,没有理由拒绝共赢的未来”。

王毅7日也曾向美国喊话说,中美应开启各层级对话,任何问题都可拿到桌面上谈。并称中方的“对话大门始终敞开着”。

网民纷纷嘲讽,面对川普政府的重击,中共外交战狼再度集体认怂了。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