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

美国制裁中共”老虎苍蝇一起打” 网民叫好

近日频频制裁侵犯中国人权的官员,上至副国级高官,下至基层,可谓是”一起打”。对此拍手叫好,称讚这些作恶多端的中共官员,是为中国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美国国务院12月7日宣布,对14名中共人大常委副委员长实施制裁。这些官员审议通过了”港版国安法”,对中共迫害香港自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随后,12月10日,美国再次对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的17名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的警察黄元雄。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指出,黄元雄参与拘押和审讯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声明还强调,对于中共系统的人权侵犯行为,世界不会袖手旁观。

根据美国相关规定,所有被制裁的中共官员及其直系亲属都被禁止入境美国,其在美资产,也将被冻结。

美国制裁中共官员”老虎苍蝇一起打”,引发舆论热议,网民纷纷拍手称快。福建居民岳先生对美国之音说:”我认为这样做是对的,因为问题涉及到反人类罪,起因是法轮功的信仰问题。美国政府肯定是有证据才这样干,这项制裁也是给法轮功的信仰正个名,”

独立时评人鲁难说,制裁中共基层警察会起到一定震慑的作用,中共警察在强拆、处理宗教问题、打压上访、镇压维权事件以及民众经济纠纷时,”往往採取非常恶劣的手法,无法无天,特别残暴,自觉和不自觉地把自己为虎作伥的行为当作正当的工作。”

鲁难认为,美国的制裁”会让作恶警察考虑将来会有一定的后果,你在作恶的时候,处理事情的时候可能将枪口提高一寸,能过就让人都能过得去,自己也能过得去。对于稍有良知的人,对生活抱有希望的人,这种制裁会起到分化作用,心理上还会有用。”

而美国对14名中共副国级高官的制裁,更使得中南海高层如坐针毡。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川普政府现在的这个政策是非常有力,非常对的,对于许多中共的官员来说,这样的成本他们是付不起的,在他们的家人,在他们生活工作的环境裡,以及在他们所在的权力核心的圈子裡,很快就会出现对中共的背叛。”

盛雪说,川普政府是在告诉中共当局,以及那些具体作恶的官员,”他们在干什麽,外部世界在看著,美国在看著,美国有直接的对应政策。”

大陆民众小英对美国制裁中共高官感到很高兴,”我只有用高兴来形容,它越高的官员越作恶多端,在中国的体制内,一个有良心,有道德的人绝对是高升不了,中国的百姓活得这麽苦,也都是它们在上面主宰著一个国家的命运,我认为那些更高官,也制裁那些更高的人,那才更痛快人心。”

小英对新唐人记者说,美国制裁这些作恶多端的中共官员,是为中国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另外,对于美国的制裁,中共束手无策。虽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声称要採取反制手段,但却拿不出具体制裁名单和措施,反惹来网民嘲笑。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